巴基斯坦签署买卖协议 交易所40%股份售予中国财团

来源:新浪财经

2016-12-27 09:09

中国财团收购巴基斯坦证交所股份的交易终于敲定。

新浪美股12月27日消息,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资产剥离委员会主席Shahzad Chamdia在卡拉奇通过电话表示,巴基斯坦周一签署了买卖协议,中国买方将于星期二签署该协议,巴基斯坦财政部长Ishaq Dar将参加1月首周举行的正式仪式。

交易生效后中国财团(三大交易所为主体)将获得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董事会10个席位中的4席;另外将有4名董事来自该交易所,2名来自巴基斯坦证券交易委员会。中国方面将任命新的首席执行长、首席财务官和监管人员。

资料图: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

此前由中国财团在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40%股份出售中出价最高,拟以28卢比每股价格收购3.2亿股,交易总额89.6亿卢比,约合8500万美元。其中,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获得30%股份,中巴投资公司和巴基斯坦哈比银行将各获得5%的股份。

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将成为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个投资的证券交易机构,将进一步提升中巴经济合作水平,并通过引入新的资本、技术、经验和产品为巴基斯坦资本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巴基斯坦股市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尽管面临外资流出的压力,股市迄今仍上涨了约38%。MSCI今年6月宣布将把巴基斯坦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之前巴基斯坦被划分为前沿市场,业内人士预计巴基斯坦股市2017年5月正式列入新兴市场指数之后会吸引约4亿美元增量资金,而此次中国财团的大手笔收购将为巴基斯坦证交所注入带来流动资金和管理经验,为下一步推出期货、期权等各类金融衍生品,丰富巴金融市场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周远方
巴基斯坦 股权 股权转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