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能量:巴菲特今年赚了120亿美元 你呢?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9 19:37

【观察者网综合】据彭博社12月29日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CEO沃伦•巴菲特在2016年又赚了118亿美元。不知各位吃瓜群众赚了多少?

巴菲特

118亿是彭博社统计的。还有更让人眼红的,据福布斯(Forbes)统计,巴菲特赚了123亿,比美国其他所有的富豪赚的都要多。

目前这位世界第二富豪的净资产已经高达742亿美元,仅次于比尔盖茨840亿美元。

据雅虎财经12月29日报道,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中,巴菲特是最大的股东。在2016年一整年的时光中,公司的股价在标普500上升了23%。远远高于标普10%的平均上涨。

标普500走势,绿色是巴菲特的公司,紫色是平均表现

让我们来看看巴菲特的主要投资吧。 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高盛(Goldman Sachs)1100万股的股票,同时也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最大的股东,在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中持有超过1亿股。最后,在2021年以前,巴菲特都拥有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7亿股的优先购买权。

巴菲特投资的公司是整个标普500中表现最好的。2016年,这几家公司的投资回报上涨了22%,而标普平均只上涨了10%。

巴菲特和公司副总裁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

但是巴菲特的投资也不完全是一帆风顺。福布斯指出,富国银行在今年9月因为员工违规开账户收取用户费被处罚了1.85亿美元,银行CEO约翰•施通普夫(John Stumpf)引咎辞职。而作为银行最大股东的巴菲特为此也损失惨重,在富国银行被处罚之后的一个月中,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下跌了4%。

约翰•施通普夫

但是巴菲特的损失几乎只用了一个多月就恢复了。11月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第三季度公司盈利114亿美元,同比增长8%。在随后美国大选决定命运的那两天中,福布斯估计,巴菲特的个人财富上升了36亿美元,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上涨了6%。

巴菲特“见风使舵”的能力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福布斯说,巴菲特一直以来都声明自己支持希拉里,反对特朗普。原本很多人预计巴菲特会在特朗普当选以后出现损失,但是巴菲特反而赚的盆满钵满。在整个总统大选期间,巴菲特个人赚取了78亿美元。

在2016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者年会中,据雅虎消息,巴菲特非常明确的回答了自己和政府的关系。他认为,政府当然是商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同时,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获得选举的胜利,公司都有所准备。这也许是巴菲特能够“免疫”动荡的一个重要原因。

同时,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中,他可以在一些行业中投一部分钱,但是其主要投资方向是不会变动的,这也是在特朗普当选之后的“哀鸿遍野”中,巴菲特能够一枝独秀的一个重要原因。

现在新总统即将上任,虽然巴菲特之前公开反对特朗普,但是目前特朗普的政策却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很友好。

对于像伯克希尔哈撒韦这样以投资和保险业为主的公司来说,特朗普的升息政策极为有利。同时,特朗普打算把美国目前对大公司征收的35%的税率降低到15%,这又是另外一个利好消息。

特朗普和巴菲特

【观察者网综合 福布斯、彭博社、雅虎财经等】

责任编辑:王力
巴菲特 富国银行 美国经济 全球富豪榜 富豪榜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