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运行实现常态化(图集)

来源:新华社

2016-12-30 10:40

据新华社12月29日报道,12月28日,在浙江义乌火车西站,货场工人操作龙门架在一列中欧班列的装卸区作业。据义乌海关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中欧班列(义乌)共往返94列,发送7118个标箱,中亚班列共发送8520个标箱。继开通首趟中亚、中欧班列后,2016年,浙江义乌又先后开通到伊朗、俄罗斯和阿富汗的班列。至此,义乌成为中国开通国际铁路集装箱运输线路最多的城市,运行已常态化。

装有中国出口商品集装箱的货车排队进入一列中欧班列的装卸区。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在浙江义乌火车西站的班列装卸区,班列装运完成后将在当晚发出。


12月28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进口商品馆,消费者选购一家企业通过中欧班列进口的西班牙商品。


12月28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进口商品馆,消费者选购一家企业通过中欧班列进口的西班牙红酒。

责任编辑:唐艳飞
浙江 义乌 中欧 中欧班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