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降我评级?印尼终止摩根大通所有商业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04 10:29

据多家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已经终止了与摩根大通的所有商业合作,而这一决定与这家美国银行下调了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评级有关。

印尼终止合作

据彭博社报道,1月3日,印尼财政部预算融资与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Robert Pakpahan在雅加达对记者表示,摩根大通将不再是其主权债券一级交易商和收款行(perception bank)。他同时表示,这家银行11月发布的一份印尼经济研究报告缺乏“准确度和可信度”。

在公布终止与摩根大通所有合作的公开信中,印尼财政部财政总署表示,由于摩根大通的研究扰乱印尼的金融稳定,将终止与其所有合作,决定于1月1日开始生效。

根据2006年的一项行政命令,收款行是由财政部指定收取与进口无关的国家岁入移转款项的银行,包括税负、国内货物税、以及非税岁入款等。

据了解,摩根大通与印尼政府有多项合作,包括作为少数几家接收政府退税资金的银行之一。政府退税方案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出台的计划,旨在提高基础设施建设。

印尼总统佐科

印尼央行行长Agus Martowardojo称,原先经由摩根大通支付税款的印尼公司现在起将通过其他银行进行。

印尼对报告不满

作为对特朗普当选作出的“战术反应”,摩根大通11月13日发布报告,将印尼的主权债评级下调两档,从“增持”降到了“减持”。摩根大通同时也下调了巴西的评级,但同时也表示,这两个国家的债券之后或许会提供“买进良机”。

路透则援引印尼财政部财政政策主管Suahasil Nazara表示,“在我们进行全面的检视过后,我们表示不再需要使用摩根大通作为债券一级交易商及收款行。”

Nazara称,摩根大通的11月的研究报告“毫无道理”,因为该行给予巴西“中性”评级,高于印尼,而他认为印尼的政治局势比巴西要稳定。

“我们已经要求他们对评估进行澄清。他们向我们做出了解释,但我们认为,他们给出的理由不可信。并不是说我们认为自己有多了不起,而是对自身和其他国家的经济状况有一个对比,”Nazara说。

“我们的想法是,如果你在印尼做生意,那就要拿出一个保持稳定的态度。不要为了创造业务而制造不必要的波动,”他补充说。

摩根大通的一位发言人则在周二发表了一份电邮声明,称其在印尼的业务照常运作。“此事对我们客户造成的影响很小,我们还在继续与印尼财政部通力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一鸣
印尼 摩根大通 税收 税收权 投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