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发布乐视首款量产车FF91 百公里加速2.44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4 15:58

【观察者网 综合】北京时间1月4日上午9点30分,贾跃亭与其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乐视超级汽车发布会,并将其首款量产车定名为FF91。乐视网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据开发团队介绍,FF91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0-60mph加速仅需2.39秒,而百公里加速为2.44秒。电池包总容量超过130kWh,最快充电1小时可以续航超过500英里(804.672公里),具备激光雷达自动驾驶功能,没有车钥匙,通过生物扫描面部识别或手机蓝牙感应即可进入。

目前支付可全额退款的50000元人民币(北美地区为5000美元)即可预订,首批全球限量的300台预计将在2018年交车。官方没有公布售价,有分析称其价格预估为15万美元至20万美元之间。

FF91拥有5,250 x 2,283 x 1,598 mm的长宽高尺寸,轴距达到3,200mm




开发团队称,FF91拥有全球最高峰值的功率,峰值功率可达到783千瓦、1050匹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超过了1800牛顿•米。此外,FF91还拥有成熟的自动泊车技术,而且具备目前市面上最强电力驱动系统,未来将实现自有+第三方形式实现充电网络覆盖。

FF91现场演示自动代客泊车功能

贾跃亭的造车梦虽饱受外界争议,但老贾本人倒是锲而不舍。发布会上,贾跃亭乘坐FF91拉风地开到现场,并发表了激动人心的演讲。

贾跃亭称,这辆车完全无法用当下任何一种车型给他归类。不仅是地表加速最快的电动车,更有很多颠覆性的创新,打破了互联网、自动驾驶、AI等边界,重构了汽车价值。它连接对你最重要的人和物的程度,下一代汽车最重要的价值将是自动驾驶、AI、云等系统。现在,这一切即将改变。

此外,他也认为FF91集各车型所长,希望用一款车型就能够替代其他很多车型。只要你买了一辆,可以把车库里其他的车处理掉。它完全颠覆人类对车的认知,不仅是一辆车,而是全新的物种。

“FF91创建于四年前,几位来自于不同领域的业界顶尖大牛聚集到了一起,包括互联网、IT、汽车领域。我们不仅要造一辆电动车,而是要造全球互联网电动生态系统。”贾跃亭激动地表示,FF91将是汽车产业的一个里程碑。

另外发布会上出现的一个小细节比较有意思:在其团队表示贾跃亭可以亲自演示一遍FF91“自动泊车”功能时,FF91却很不给面子的压根没动。后来需要再一次演示汽车功能,FF91才开到指定位置。现场解说称关掉镁光灯后,汽车可能就不害羞了。

贾跃亭的汽车梦

在去年12月“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贾跃亭在面对资金链危机、质押平仓等质疑时,给市场放了个信号,“乐视是最适合造车的企业,下月发布会将震惊世界”。在今天终于有了答案。

此前,乐视汽车饱受争议,不仅是乐视横跨七大产业布局造车,最重要的是频频出现的资金链问题,而且乐视股价也在各种质疑声中频频下跌,拖累了整个乐视业务的发展。

为此,贾跃亭可谓“急了眼”,四处奔波筹钱,终于在去年11月获得了长江商学院同学6亿美元的注资,也使得之前一度中断,被美国内达华财务部长斥为“庞氏骗局”的内达华工厂得以继续。

此外,乐视汽车本身也不被人看好。相比于同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特斯拉花了5年时间才推出首款电动车,成立于2014年的乐视合作伙伴FF(法拉第未来工厂)却称2017年时汽车产品就会上市。 目前虽然出了第一辆车,但目前下结论似乎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弘毅
汽车 新能源汽车 充电 智能 IT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