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北经济| 冰雪“冷资源”成长为“热经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1 19:40

【观察者网 文/王一鸣 视频/王可蓉】北国寒地、一年中多达5个月的漫长冬季,让哈尔滨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冰城”。虽然冬季外界寒风料峭,但得天独厚的冰雪文化却给哈尔滨、给黑龙江的经济带来了暖意,冬季冰雪游成为拉动经济的重要动力。


数据显示,2016年元旦3天小长假,近10万海内外游客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迎接新年。在2016年一季度冰雪旅游旺季期间,黑龙江省外银行卡交易3508.9万笔,交易额1326.6亿元,分别增长42.3%和59.4%。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由于旅游带动,2016年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也跃居东北四大机场首位,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6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8%。

去年如此,今年的形势更佳。同程旅游12月28日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2017年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十个目的地中,黑龙江省的哈尔滨、牡丹江、亚布力位列其中,是唯一入选的东北省份,成为春节五大热门省份之一。“冷资源”正在成长为“热经济”,黑龙江毫无悬念成为游客最喜爱的中国冰雪旅游目的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可蓉
哈尔滨 旅游 视频新闻 直击东北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