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被控尾气欺诈 或被罚款46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3 09:34

【观察者网 综合】据路透社1月12日报道称,美国环境保护署周四宣布,判定菲亚特克莱斯勒非法使用隐藏软件,以达到允许柴油车超额排放的目的,这与此前监管部门对大众柴油车的指控类似。

此次受影响的车辆为2014年以来在美国出售的约10.4万辆使用柴油发动机的卡车和SUV,规模约为大众“排放门”事件的1/6,最高罚款可能达到46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一度大跌逾18%。大众之后,又一家汽车企业陷入了尾气“排放门”。

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走势

菲亚特克莱斯勒或面临46.3亿美元罚款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指控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触犯了《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使用作弊软件操纵尾气排放数据,影响到自2014年以来在美国出售的约10.4万辆使用柴油发动机的卡车和SUV。

(资料图)

该作弊软件允许汽车实际排污量超出实验室检测的水平,如果安装了该软件的汽车没有申报,将会导致其排放的氮氧化物排放超标,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

据CNBC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会面临46.3亿美元罚款。

美国环境保护署网站截图

菲亚特克莱斯勒:别拿我们跟大众比,我们没作弊

CNBC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对环保署的指控表示“失望”,并称其“发动机内安装了最先进的排放控制系统”。

受到指控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声明指出,“公司希望和特朗普政府合作,公平公正地解决问题,向美国环保署和公司用户确保我们的柴油车达到所有适用的监管要求。”

去年11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和美国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被控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合谋蓄意欺骗消费者和监管部门。

此后,双方宣布对这项指控予以回击,称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环保署称将继续调查在安装的排放软件内是否包含非法的“作弊软件”。

汽车制造商在特定情况下可以使用尾气排放控制装置以保护发动机,但必须提前向监管部门提出声明。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表示, 美国环保署关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尾气排放的问题与德国大众没有可比性。公司并未在柴油车尾气排放上造假,并拒绝将菲亚特克莱斯勒与大众作对比。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大众“尾气门”事件回顾:为收拾烂摊子已赔了近200亿美元

本周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针对其柴油排放丑闻对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指控表示认罪,并同意支付43亿美元。此前在美国的部分民事和解中,大众已经花费了153亿美元。

2015年9月,美国环保署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柴油车内散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部分车辆实际污染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40倍。此后,美国环保署称将对所有美国柴油车排放装置进行复审CNBC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对环保署的指控表示“失望”,并称其“发动机内安装了最先进的排放控制系统”。

本周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针对其柴油排放丑闻对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指控表示认罪,并同意支付43亿美元。此前在美国的部分民事和解中,大众已经花费了153亿美元。

2015年9月,美国环保署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柴油车内散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部分车辆实际污染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40倍。

此后,美国环保署称将对所有美国柴油车排放装置进行复审。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在声明中表示,“又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违反法律并被发现。自大众丑闻后,我们已同美国环保署一起将对汽车排放加强检测。”

(综合CNBC、路透社、cnbeta网站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大众汽车 汽车尾气 排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