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希腊债务将“爆炸性增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30 10:03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IMF)最新报告指出,除非欧元区大幅对希腊减债,否则希腊公共负债数十年内可能出现“爆炸性”增长,达到GDP的三倍;报告中并暗示,IMF可能无法加入欧元区提议的救助计划。

IMF执行理事会将于2月6日讨论对希腊救助案。报告中指出,目前希腊经济比一年前时更加黯淡,负债“极度无法持续”;依据现行规则,IMF将不得加入欧元区对希腊的救助计划。

资料图:IMF总裁拉加德

据IMF计算,2020年希腊公共负债将达GDP的170%,2022年将降到164%,但“之后将爆增”,2060年时将达GDP的275%。IMF指出,“即使落实改革政策,希腊也无法摆脱债务问题;欧元区国家必须对希腊大幅减债,否则希腊将难以为继”。

IMF指出,希腊的减债行动一直未达到欧元区要求的水平;强调年金制度将进一步改革,并加强税收征缴。

不过欧元区今年有多国将举行选举,使援助希腊议题十分敏感。法国财长沙宾表示,对希腊下一轮救助计划的“机会之门”正逐渐关闭;欧元区财长会议主席戴松布伦表示,“许多欧元区国家仍要求IMF加入救援”。

欧元区一些国家对希腊的看法比IMF乐观,认为政府收支已经超过主要预算盈余的目标,经济复苏的速度比预期快;预料2017年GDP将增长2.7%,连续第二年增长。

另据路透社18日报道,德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德国政府仍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参与希腊救助计划。“对我们来讲,(IMF)参与进来是事先承诺的,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位发言人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希腊 希腊债务 希腊危机 欧元区 欧盟 IMF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