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印度造即将成真 民众欢欣鼓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3 18:57

【观察者网 综合】据印度时报2月3日报道,在印度总理莫迪的大力推动下,苹果公司在印度制造iPhone手机即将成真,最快今年六月,印度人就能使用由印度生产的苹果手机了。

印度时报称,印度卡纳塔克邦IT部部长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他们欢迎苹果公司在班加罗尔生产制造iPhone。

届时,苹果公司的原代工厂商,台湾纬创(Wistron),会将自己的iPhone流水线迁至班加罗尔的Peenya工业区。

印度时报网站截图

这是苹果公司在班加罗尔的第二个大项目。去年5月,苹果公司宣布在班加罗尔建立设计研发加速器,以充实iOS开发者社区。

卡纳塔克邦IT部部长Priyank Kharge表示,当地政府欢迎“苹果公司在该邦开始初步生产运营”,苹果将在4月末之前开始在印度正式生产iPhone。

Kharge在声明中称, 苹果公司计划在该地区制造iPhone“将促进该邦的尖端技术生态系统和供应链发展,这对印度的全球竞争力发展至关重要”。

此外,Kharge表示,参与印度iPhone业务的苹果高管已经与卡纳塔克邦政府官员就制造计划和其他未来合作进行了“积极讨论”。iPhone运营副总裁Priya Balasubramaniam、中东和印度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Ali Khanafer、iPhone运营总监Dheeraj Chugh及顾问Priyesh Povanna等都出席了会议。Kharge还通过Twitter宣布了这一消息。

卡纳塔克邦IT部部长Priyank Kharge在其Twitter上宣布了此事

印度网友对此纷纷表示欢欣鼓舞:

PK是指卡纳塔克邦IT部部长Priyank Kharge

苹果公司则表示:“我们一直努力在印度开发我们的业务,并以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而感到自豪。 我们感谢政府能与我们展开建设性和开放的对话,来进一步扩大我们在当地的业务。”

目前,印度是继美国本土和中国以外的第三个组装苹果手机的国家。印度当地的生产商希望此举能够使iPhone手机在印度的价格更具竞争力,因为目前印度进口iPhone需要征收12.5%的附加进口关税。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一直由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掌控,数月前业内已传出苹果有意进入印度市场的传闻。虽然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名比较落后,但是随着它在中国和其他成熟市场的业务增长速度的减慢,苹果开始将重点转向印度市场。

据说苹果向印度政府提出了很多优惠条件上的要求,包括长达15年的免税进口组件和设备等。目前双方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本周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直言不讳地说:“对于印度,苹果志在必得。”

苹果2016年在印度卖出250万部iPhone。虽然就营收和销量来说这是苹果历年来在印度取得的最佳成绩,但是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仅排第10位,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不足2%。估计到2020年的时候,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全年出货量可达7.5亿部。

(综合印度时报、cnBeta、腾讯科技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iPhone 印度 苹果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