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把F-16生产线搬到印度 特朗普要“重新考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9 21:44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据路透社2月9日报道,美国著名的战斗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洛马)准备把F-16战斗机的生产线移到印度去,但是新总统特朗普认为需要“重新考虑”一下此次交易。

资料图:F-16战斗机

美国五角大楼已经不打算订购更多的F-16战斗机了,洛马打算把自己在沃思堡(Fort Worth)和得克萨斯州的生产线用于生产第五代战斗机F-35,满足美国空军的订单。

至于老的F-16生产线则会被搬到印度去。当然这有一个前提,印度空军必须订购洛马数百架F-16战斗机。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指责美国的公司把自己的制造业外包,然后把在海外生产的货物卖回美国。在特朗普上任的第一周,他已经约谈了众多公司,从汽车制造商到制药公司,要求他们把生产线搬回美国。

但是洛马的F-16不同,美国空军已经不再订购F-16了,新生产的战斗机的用户是印度空军,不会重新卖回美国。

面对争执,洛马发言人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和特朗普还有美国国会商谈了几个月了。包括对于印度的F-16军售问题。

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向政府报告了现在的计划,而且已经获得了奥巴马政府和印度政府的支持,他们认为军售是广泛的双边合作的一部分。”随后他说:“我们理解特朗普政府对于此次交易的担心,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支持美国政府,并且保证这个重要的交易和美国政府的优先政策保持一致。”

对此洛马此次的言论,白宫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复。

在特朗普所关心的工作问题上,洛马计划在把F-16生产线搬到了印度以后,将在美国境内的工程师带来200个工作机会。那些工程师将为印度生产F-16提供技术支持。

洛马F-16商业部的领导人霍华德(Randall L. Howard)告诉路透社:“我们提供F-16 Block70批次的飞机给我们在印度的伙伴,对于印度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机会。”下周,印度最大的班加罗尔(Bengaluru)航展就要开始了。

印度总理莫迪

路透社在报道中说,目前F-16在印度的竞争对手是瑞典的萨伯JAS-39“鹰狮”(Gripen)战斗机。目前萨博公司也向印度方面提供了在印度本土进行生产的优惠条件。而印度总理莫迪也对“印度制造”非常痴迷,他希望印度的航空工业能够崛起,减少进口飞机带来的昂贵的额外支出。

服役于捷克空军的萨伯JAS-39“鹰狮”(Gripen)战斗机

印度和美国的军售联系非常紧密,在2012年到2015年期间,美国政府向印度出售了超过40亿美元的装备,超过了印度了2个传统卖家俄罗斯和以色列。

洛马国际商业部开发部的CEO帕拉纳吉普(Abhay Paranjape)告诉路透社,他的小组已经面见了印度超过40家武器制造商,一同协助在印建立F-16的生产线。

在此之前,洛马曾经和塔塔集团下属的塔塔先进系统公司(Tata Advanced Systems)合作制造了C-130“大力神”运输机的组件和S-92“直升客车”直升机。

服役于印度空军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

帕拉纳吉普告诉记者:“印度制造过C-130运输机组件,这证明了印度有制造能力,现在主要的挑战是找到当地正确的合作商。”

在今年年初,印度政府已经明确了新型单发战斗机的采购标准,一位印度空军高级官员说:“印度空军计划采购约200架新的单发战斗机,裸机单价要求大约4500万美元(不含武器装备)。

印度国防部长巴里卡说:“全球性招标定于2018年第一季度进行,最终计划2021年签署正式协议。届时印度国防部将指定一家印度私人企业与国外中标方合作,在印度国内建立该项目生产线,西方合作伙伴的最终选择取决于技术转让程度和设备制造商的定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特朗普 印度军队 印度 莫迪 战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