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员工开非比亚迪车进厂区?比亚迪回应:停车空间有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1 09:54

昨天,一条比亚迪禁止员工开非比亚迪车进厂区的内部通知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昨日晚间,比亚迪回应了该事件,称主要是由于各园区停车空间有限。

据澎湃新闻10日报道,比亚迪品牌部的一位负责人短信回复称,考虑到比亚迪各园区停车空间有限、且园区目前主要规划新能源汽车停车充电位,剩余可供燃油汽车停放的车位数量不多,与出入园区的燃油车数量极不匹配,造成园区内停车不便、交通拥堵的现象,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也时常发生,极大影响了正常通行,引起员工抱怨和来访客户的不满。

基于此,比亚迪各园区计划从2017年2月13日起,开始试行新的车辆通行规定:划分专用停车位以供来访客户使用;非比亚迪品牌的员工车辆限入各园区,并鼓励员工拼车上下班。与此同时,我们正在主要园区兴建空中充电塔,以解决日益增长的员工停车需求。

“我们也会根据实际需要,逐步推行员工集中居住地到园区的通勤电动大巴,以方便员工上下班通勤,”该高管称,“现在园区里的停车位非常紧张,经常有客户来也没地方停车。内部员工的抱怨也非常多,我们这么做相当于限行、限流。为了减少对员工的影响,公司安排了内部的接驳车辆方便员工出行。”

一位比亚迪员工表示,由于抢不到停车位,很多同事都放弃开车上班,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者打车上班。

据了解,该措施将在比亚迪的所有工厂实行。官网信息显示,比亚迪在全国各地共有12个工业园。

此前,比亚迪的该通知在网上引起了疯转,通知内容显示:从2月13日起,所有非比亚迪的车都不准开进比亚迪(生活区和厂区)。如果违反规定,后续将不准升职和加薪,甚至还会连带追究领导责任。停在园区的费比亚迪车,如果在此之前还没有开走,将用叉车叉走。人资刘总每天会向王总汇报此消息。以上请一定严格遵守。

此事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对此事的态度有“挺”亦有“踩”。反对该新规的网友认为:“比亚迪要强制员工开比亚迪汽车,难道员工就不能开自己喜欢的品牌的汽车?”

也有网友认为:“想董明珠要求格力员工使用格力手机没毛病,因为手机都是送的。比亚迪要求员工开比亚迪汽车,比亚迪送车吗?不送的话,凭什么要求员工一定要开呢?毕竟汽车可没有手机那么便宜,对于普通员工来说,可不是说买就买,说换就换的。

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则认为,员工多开点别的车不是坏事,知己知彼。

还有网友称,“14号开始停在比亚迪园区内的非比亚迪生产车辆也会被叉车叉走,那叉车不是比亚迪也进不了园区啊?”

不过其实比亚迪叉车还真是有的。

也有网友站在了支持比亚迪一方,新浪微博认证为《汽车杂志》执行主编吴佩的网友称:“在底特律GM的工厂,靠近厂区的停车场都是员工车,但只是GM ONLY,都是通用各品牌的车。如果你非要zuo怎么办呢,比如买台福特来上班也不是不可以,车子停到老远老远边角停车场去,得走一公里。打工还是要“懂点事”的,没毛病。”

据了解,比亚迪并非第一个这样做的厂家,不少汽车厂商早已执行类似要求。

综合自澎湃新闻、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一鸣
比亚迪 中国汽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工业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