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政府暂停忠旺铝业项目:需进一步研究论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5 13:51

【观察者网综合】为实现经济发展转型,龙江大庆市历经10年引进全球第二大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辽宁忠旺集团投资建设项目。然而,这一项目却因涉嫌环境污染等问题,遭到了当地民众的质疑。2月14日,大庆市政府表示已经邀请专家对该事件进行梳理、复核。

今天,该事件又有了新进展。据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中国大庆发布 15日消息,大庆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称,暂停忠旺铝业项目。

原文如下:

近日,部分市民对大庆忠旺铝业项目进展表示关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鉴于目前该项目仍处于前期阶段,需进一步研究论证。按照市政府与忠旺集团就此项目的共识,市委、市政府决定暂停项目,将在取得市民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再对项目的实施做出决策。

对此,凤凰财经致电忠旺铝业有限公司,中国忠旺回应称,一、忠旺大庆项目是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内部研究、内部论证的铝深加工项目,目前尚在前期筹备施工阶段。          

二、自忠旺成立以来,忠旺一直专注于工业铝产品的研发制造,从未涉及矿山冶炼业务。同时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公司旗下所属工厂无论在生产设备,还是生产工艺均为全球行业各大顶级制造商提供,为目前全球行业领先水平,并完全符合且领先于各项国家及行业相关环保标准。          

三、由于大庆项目还处于前期筹备施工阶段,该项目目前对上市公司运营不会产生任何不利影响,公司将会根据最后的综合论证方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决定该项目是否推进执行。

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佳璐
黑龙江 大庆 暂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