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回应王健林退出:无稽之谈 股份给了王思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4 15:42

今日(4日)上午,一篇题为《两任首富抛售乐视体育股权:王健林早已清仓,马云大幅减持》的文章再次把身陷舆论漩涡的乐视体育推上风口浪尖。下午,乐视体育对此回应称,报道纯属无稽之谈。

据腾讯科技报道,乐视体育方面表示,这已是一年前的旧事了,万达的股份在2015年就已经转给王健林之子王思聪操盘的普思投资,并非报道所说的“卖了个好价钱”。不过,乐视没有对马云减持一事明确表态。

王健林

此外,乐视体育还称,其B轮时又引入80亿元融资,在此轮融资后,A轮和A+轮股东的股权也被相应稀释。

今日上午,澎湃新闻报道,2015年5月13日,乐视体育宣布首轮融资8亿元,其中A轮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锋股权投资领投,东方汇富投资和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报道称,根据乐视网当时披露的持股情况,公司持有10.63%,公司实际控制人乐视控股持有38.97%,而乐视体育核心团队合计持股21.26%,万达投资及普思投资合计持股11.49%,云锋股权投资持股7.82%,东方汇富投资及其关联方合计持股6.34%,上海万育等其他股东合计持股3.49%。

除了乐视相关公司以外,万达成为了乐视体育的最大投资方。

澎湃新闻表示,在查询最新的工商资料后发现,2015年12月30日,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从8%降为0,手中股权悉数清仓。知情人士表示,万达这笔股权“卖了个好价钱”。

报道还称,而受到马云实际控制的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也已经大幅减持手中持有乐视体育的股权。截至2016年11月24日,云锋的持股比例已从10%降至3%。

根据乐视的回应,2015年12月,万达并不是抛售乐视体育股权,而是将所持股份转给普思投资,是王健林、王思聪父子之间的交易,不存在“卖了个好价钱”的问题。

这段采访对话发生在2012年《波士堂》节目中

此前虽然孙宏斌及时出手,乐视获得168亿元输血,钱荒危机暂缓。不过,未在融创投资之列的汽车、体育等业务并未获得直接的资金注入。因此资金危机在乐视体育再次爆发。

短短一周之内,因无力付款或主动放弃,乐视体育接连失去亚冠、世预赛和中超这几个重大足球赛事转播权。

2月28日,亚足联在其官方网站宣布,解除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权利,亚足联说,终止2015年与乐视体育签订的版权合同是别无选择的,但亚足联并未公布终止与乐视体育版权合同具体的原因。不过有报道称,亚足联终止与乐视体育的合同,是因为乐视体育未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

亚足联声明

随后,乐视体育又放弃了中超独家版权。苏宁体育传媒取代乐视体育,成为2017赛季中超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目前版权暂时签订一年,版权价格为13.5亿元人民币。

周四,新浪科技又报道称,乐视体育拖欠实习生及正式员工出差报销费用,正式员工拖欠得更多,找乐视体育要钱的还有其此前收购的直播平台的主播。多位参与乐视体育“中超之吹”节目主播称,工资和此前公司承诺全部报销的车费住宿自去年下半年拖欠至今。

周五,乐视体育就此回应,将优先实习生报销,已安排专人对接核实单据、优先给实习生报销打款;正式员工的报销不存在从去年3、4月就未报的情况,但如员工本身有借款未还清,其报销确实会暂缓。正式员工出差报销的速度在合理的范围内,近期也会加速。

乐视体育近两年处于快速扩张状态,近期其又计划以超过33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中体产业约22%股份。但扩张背后盈利能力仍遭质疑。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乐视体育总计资产52亿元,当期营业收入2.91亿,但是亏损幅度也超过了5亿。

去年12月,乐视体育宣布战略升级,当时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表示,“过去我们跑的太快了,野蛮发展本就是不可持续的”,现在,是乐视体育调整的时刻。

“我们调整了战略,变得更加关注主营业务线,尤其是这次新成立的三个主营事业群,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雷振剑强调,这一次调整本质上是想把乐视体育从野蛮发展过渡到精细化运营,“各个事业群都有自己的KPI,也有自己的P&L,成本也在各个事业群负责人手中,所以人员调整在所难免”。

当时有业内评论称,这意味着,开始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的乐视体育,首次明确表态开始追求盈利。

综合自腾讯科技、澎湃新闻、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一鸣
中国股市 A股市场 股市 股市历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