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长: “挤奶姑娘”已成历史 欢迎外国人买中国奶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5 11:52

【观察者网 综合】3月5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

在部长通道上,媒体再次就中国奶业的振兴向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发问。

对此,韩长赋表示,小康社会不能没有奶业,十几亿中国人不能没有奶业,因此将奶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过去一年,民族奶业知耻后勇,浴火重生。目前,我国奶业生产已实现养殖规模化,其中百只以上养殖规模已占整体50%以上;挤奶机械化,“挤奶姑娘”已成历史;产业集中化,前20家企业的销售额和生产量已超50%。

韩长赋说,“关于振兴奶业,我希望从以下几方面做努力。第一,养好牛,出好奶;第二,严监管,保安全;第三,强企业,树品牌。我对中国奶业有信心,欢迎外国人来旅游买中国奶粉。”

此外,韩长赋还对返乡创业、两岸农业合作、农村公路,以及农产品质量等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对于返乡创业问题,韩长赋称,农村、农业成为“双创”新天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可以为发展现代农业注入新要素,助推农业强起来,这是一个好事情!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就是促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份重要指导性政策性文件。

对于农村公路问题,韩长赋表示,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农村公路村村通已取得成效。让农民进城更方便,农产品运输更便捷。

在谈到农产品质量问题时,韩长赋说,农业部每年都会对农产品质量问题进行抽检,抽检合格率在97%以上,但1%、2%的质量问题也是个大问题。

对于两岸农业合作问题,韩长赋回应称要继续发展,促进两岸农民共同创业,为两岸农民带来福祉。

(综合央视、新华网、人民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农业部 农业部长 农业 三农 奶粉 牛奶 国产奶 奶制品 2017两会 两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