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称“废钞”仅暂时影响经济 两三个月内重发货币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3-09 13:24

印媒称,印度储备银行(央行)副行长维拉尔·V·阿查里雅6日说,废止货币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影响可能会于本季度在一些领域显现,而重新发行通用货币的工作将在两到三个月内完成。

据参考消息3月9日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报道,在被问及废止货币的影响是否会延伸到本季度时,阿查里雅说,影响会在一些领域显现。

“现金短缺就像流动性冲击,除非它导致大量财富消失,否则其影响都是暂时的。我并不是说暂时的影响对经济某些领域来说不严重,但影响确实是暂时的,”阿查里雅说,“会有一些领域,比如两轮车的销售,其复苏会稍慢一些。”

在被问及对GDP的预期时,阿查里雅说:“你会看到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方案,我们的预测实际上非常接近(咨询机构的预测)。”

他说,废止货币将有助于非正式领域融入主流经济。

他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清楚,重新发行通用货币正以很快的速度进行。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我们希望在两三个月里能实现货币的全面发行。”

去年11月8日印度政府宣布废止500卢比和1000卢比面额的纸币,这一命令导致大量纸币退出货币流通体系。

印度央行这位新任副行长还说,目前正在进行资产质量评估。

印度储备银行规定,2017年3月底之前公共领域的银行都要完成资产质量评估。

资产质量评估始于2015年12月,银行需按照印度储备银行的要求列出一些最大的违约账户。这会对银行的资金和股票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