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发现30年来最大陆地油田:储量达12亿桶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3-14 10:24

美国阿拉斯加州再现大油田。据澎湃新闻3月13日报道,西班牙能源巨擘雷普索尔石油公司(Repsol)近日在其官网宣布,与合作伙伴阿姆斯特朗油气公司(Armstrong)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北坡(North Slope)发现了储量约为12亿桶可采轻质油的大型油田,这是全美30年来发现的最大陆上油藏。

美国阿拉斯加州的一处油田

雷普索尔表示,该油田预计最快在2021年投产,产量将高达12万桶/天,年产量约4000万至5000万桶。这一年产量相当于大庆油田2014年原油年产量的七分之一左右。

自2008年开始,总部位于马德里的雷普索尔便在阿拉斯加州积极进行石油勘探活动。2011年开始,该公司与阿姆斯特朗公司已在北坡地区发现多处油气田,此次双方在冬季作业中确认的大油田是最新一例。

这一发现有助于遏制阿拉斯加原油产量的下滑趋势,也将大大缓解该州的财政困难。阿拉斯加油气资源丰富,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是其支柱产业,也是对该州就业和财政收入贡献最大的产业。上个世纪70年代,阿拉斯加建造了全长1200公里的“穿越阿拉斯加输油管”(Trans-Alaska Pipeline),阿拉斯加的石油通过这条输油管被源源不断地运送到美国本土和世界其他地区。

北坡地区位于北极圈北部,是阿拉斯加主要的产油区。经过多年开采,阿拉斯加的石油产量持续萎缩,已从1988年的日产量超过200万桶下滑至目前的60万桶左右,四分之三的输油管道处于空置状态,只有四分之一还在运作。雷普索尔的新发现将为该地区衰败的石油工业增添新的气象。雷普索尔在其新闻稿中表示,阿拉斯加拥有重要的基础设施,这有助于更高效地开发新的资源。

阿拉斯加州州长比尔 沃克尔(Bill Walker)表示,该油田将为阿拉斯加带来经济增长和就业复兴的良机,政府与民营企业的合作,将为阿拉斯加带来经济增长和就业复苏的机会,“这对阿拉斯加来说是好消息,我们必须齐心协力把四分之三的输油管道填满。”

去年10月4日,美国能源勘探公司Caelus Energy在其官网宣布,公司在阿拉斯加州发现了储量高达60亿桶的大油田,油田位于史密斯湾(Smith Bay)的浅水区,距北极圈北部约300英里处。Caelus Energy预计,公司能在新油田中开采出18亿至24亿桶原油。如果估算正确,这可能成为比埃克森美孚公司2015年在南美洲圭亚那海岸发现的更大的油田。

(澎湃新闻记者 杨漾 实习生 熊晓宇)

责任编辑:王力
美国 阿拉斯加州 石油 油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