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前首富黄光裕狱中购纽约豪宅 价值4150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5 10:11

前中国首富黄光裕因为身陷牢笼,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但是14日一则外媒报道其以4150万美元在纽约购入豪宅的消息,使得聚光灯再次落到他的身上。

《纽约邮报》14日报道,本周初,黄光裕及妻子杜鹃买下了位于纽约东76大街7号的一座联排别墅,该物业面积为1.4万平方英尺(约合1300平方米),价值4150万美元,黄光裕购入该物业的均价近每平方英尺3000美元(合人民币22.3万/平方米)。

所购的物业

据悉,该物业名为克拉伦斯·惠特曼大厦(Clarence Whitman Masion),建于1898年。前主人为日本富豪Bungo Shimada,最初的挂牌价为5000万美元。今年1月Shimada又以4500万美元的价格再次挂牌。

黄光裕为国美电器创始人,2004、2005、2008年三度问鼎胡润百富榜之大陆首富,在200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亦排名第一。

2010年,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判处黄光裕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没收个人部分财产人民币两亿元。

黄光裕

公开资料显示,黄光裕的14年刑期是从2008年11月17日到2022年11月16日。法律规定,实际执行刑期不能少于原判决刑期的一半。

入狱后的黄光裕,因获得监狱改造积极分子,获两次共21个月的减刑。首次减刑在2012年,减刑了10个月。

去年5月3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刑事裁定书,黄光裕再次被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减刑后,其应执行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减刑次数在法律上没有限制,但两次减刑之间一般要间隔一年以上。确有悔改表现或者立功表现,一次减刑一般不超过一年有期徒刑,如有重大立功表现,一次减刑最多不超过两年。

责任编辑:一鸣
黄光裕 国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