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确认将停止对非京牌车主派单:按新政要求逐步过渡

来源:TechWeb

2017-03-20 16:04

据TechWeb报道3月20日报道,微博网友@A暴风骤雨昨晚发文称,滴滴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对此,TechWeb第一时间向滴滴公关部人士求证,对方证实了该说法,称“按照新政逐步过渡”。

微博网友“A狂风暴雨”19日发文,称“滴滴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

根据网友晒出的图片显示,滴滴在3月19日晚20点发布通知称,根据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要求,今日起,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对于外地车,滴滴也给出了建议:回到车牌归属地继续接单,或者参与回收二手车、优惠购车、优惠租车计划。

该网友还称,“福州滴滴快车估计也会很快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派单了,我的车子因为价格达不到12万,所以达不到符合条件,估计很快就要下岗了。”

对此,滴滴回应称是按照新政要求逐步过渡。2016年12月21日,北京市《网约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正式对外发布。除延续此前公开意见稿里“京人京车”的规定外,申请接入网约车平台的个人及名下车辆,还必须取得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资质,且名下没有其他巡游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并驾驶自有车辆提供网约车服务。

新政对车型的要求有所更改,5座三厢小客车排量不小于2.0升或1.8T改为5座三厢小客车排量不小于1.8升;车辆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调整为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并去掉了原条目中“7座乘用车车长大于5100毫米”的限制。新增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非经营性车辆不得从事网约车运营等规定。

新政还称,对于已在本市开展网约车业务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及车辆,给予5个月过渡期。而今距离5个月过渡期限已经越来越近。

目前,滴滴、神州专车、首汽约车都已经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唐晗
共享经济 经济政策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