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恐办对物流运营单位开出首张反恐罚单 案值30万元

来源:央广网

2017-03-26 14:30

据央广网3月26日报道,新疆反恐办近日开出首张物流反恐罚单,对南疆某托运部没有严格履行反恐安检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罚款30万元。

1月19日,山东警方通报,日照市一名干果商贩收到南疆某托运部邮寄的货物,其中一件包裹里夹杂7件违禁物品。新疆反恐办随机下达通报,责成新疆交通厅调查核实。经查,违禁包裹是从叶城县某托运部发出,托运部没有执行托运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100%X光机安检,致使违禁物品夹杂包裹里发出内地。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第二十条规定。

(资料图)

喀什地区运管局依法立案,经调查、告知并听证。近日,对叶城县违法托运部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30万元。目前,这一案件已进入执行阶段。

新疆反恐办有关人士介绍,以前也曾发生包裹中夹杂违禁品,但违禁品与恐怖无关,一般都是批评教育和小额罚款处理。这次发现的违禁品数量多、危害大,涉及国家和社会安全,是新疆首次依据《反恐怖法》对违反收寄验视制度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处罚力度比较大。今后,新疆各地将继续加大《反恐怖法》宣传,推进反恐怖防范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努力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免疫能力,推动形成“反恐维稳和反分裂斗争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反恐怖工作格局,构筑全民参与、专业人士和普通群众相结合的反恐维稳阵线,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基。

责任编辑:唐艳飞
新疆 物流 罚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