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3月多项指标显示中国经济走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0 10:38

据彭博社3月28日报道,中国早期数据显示3月份经济活动强劲,前景更加光明。

来自中国国内小型企业和全球金融专业人士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走强,前景也更加光明。

根据3月份的中国私营企业的早期指标,中国中小企业销售经理的个人感受和信心均跃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点。国际市场专家也认为经济前景明显改善,而基于卫星影像对制造业进行的评估结果也依然保持强劲。

自去年底以来,随着工业品出厂价格飙升、工业生产增速加快和房地产价格上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势头一直在反弹。这为希望降低国内高杠杆率的中国决策者提供了空间。

彭博社网页截图

以下是一些早期数据显示的内容:

复旦-ZEW中国经济景气指数

由设在德国曼海姆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与上海复旦大学联合推出的该指数显示,对全球金融市场转接的调查表明他们对中国经济的展望继续向好。

未来一年的预期指数从2月份的-4.2飙升至14.5,而现状指数从上月的4.3滑落至3.3。这个调查是把正面回应的百分率减去负面答案的百分率得出的结果。

卫星制造业指数

中国卫星制造业指数显示制造业仍在继续前行,3月份的指数达到了过去五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美国斯佩斯诺公司发布的数据,3月份的中国卫星制造业指数从2月份的51.1上升到51.8。该公司借助商业卫星图像来监测成千上万工厂的活动状况。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在好转。

2011年以来的中国卫星制造业指数与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对比

中小企业信心指数

渣打银行的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本月回弹至60,这是近两年来的最高点。该银行经济学家颜色和丁爽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跟踪销售、生产及盈利情况的分指数均走强,但投资前景展望走弱。

颜色在电子邮件中说,尽管投资可能会在未来数月保持强劲,但较小的企业对强劲复苏的可持续性不确定。他说:“许多人认为,这是暂时性的,经济或许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销售经理信心指数

一项经调查得出的销售经理信心指数在本月反弹至52.2,是20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世界经济研究公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商业信心继续增长,“好转的情绪正得到稳健的销售和市场增长(数字)的证明”。

中国钢铁信心指数

本月,标准普尔旗下的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的中国钢铁信心指数猛增至49.19,而上个月的数字是25.21。这一指数时基于对大约75至90位在中国从事业务的市场参与者(包括贸易商和钢铁厂)进行的调查编纂的。

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的高级主编保罗·巴塞洛缪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价格走高正在刺激钢铁产量增加。“至于内需是否足够消化额外的产量,仍有待观察。”

(综合参考消息、彭博社等)

责任编辑:吴娅坤
中国经济 彭博社 经济指标 经济数据 宏观经济数据 市场信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