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与妻子甘薇不再同业竞争 甘薇自愿五折转让股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1 12: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来一直被负面新闻缠身的乐视终于迎来了一个不错的消息,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的妻子甘薇,自愿将所持有的的乐漾影视股权半价出售给乐视网,且乐视网直到2019年后才用付款。

3月3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为解决控股股东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涉及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将收购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83%股权。本次方案实施完成后,甘薇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

甘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乐漾影视确定了对赌协议: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为盈利承诺期,不过具体承诺业绩数额,乐视网并未披露。业绩承诺期过后,如若未完成盈利承诺,乐视网将扣除甘薇应作出的补偿金额,再支付甘薇剩余的交易对价。

深交所曾发监管函

此前2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向乐视网发监管函,指出甘薇控股的乐漾影视主营业务为网络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与乐视网子公司花儿影视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构成同业竞争,而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与乐漾影视实际控制人甘薇为夫妻关系,要求及时整改,尽快提出解决同业竞争的处置措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月1日,乐视网披露了解决思路称,贾跃亭夫妇承诺“在优先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在未来一个月内,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并将积极配合上市公司的尽职调查及履行相关内部决策程序”。

据证券日报报道,在随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乐漾影视股权发生了两次变化。

首先,乐漾影视成立了员工持股平台——悠漾文化中心。甘薇及薇星影视向悠漾文化中心转让其持有的乐漾影视45%的权益,用于团队激励。

然后,乐漾影视完成一轮融资,引入鼎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乐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据披露,投资协议已经签署完毕,上述投资方持股比例分别为8.6957%、2.6087%、1.7391%。

乐漾股权变化

不过,目前乐漾影视的评估工作还在进行中,所以此次收购价格并未披露。不过乐视网表示,甘薇自愿将收购价格确定为其持股估值的50%。此前,媒体报道乐漾影视进行A轮融资时,估值为12亿元,据此计算,乐视网或为此次收购支付给甘薇不少于2.86亿元。

有业内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要看评估价格是不是合理。一般大减价,都是先上调价格再打折。现在并购审核比较严格,不能排除公司给之前的注水价打折,这样一方面显得大方,另一方面也不至于直接降低评估价,授人以柄。”

乐漾影视曾一剧走红

在收购甘薇持有股份之后,乐视网将联合乐漾影视第二大股东北京悠漾文化中心(有限合伙),任命甘薇为乐漾影视总裁,全面负责乐漾影视运营管理工作。

工商资料显示,乐漾影视成立于2015年6月,法人代表为任勇,成立之初的乐漾影视由任勇持股56%,甘薇参股16%,薇星影视持股28%(薇星影视为员工激励平台,甘薇持有薇星影视50%股份)。乐漾影视的主营业务为主营业务包括电影投资、制作、宣发;电视剧投资、发行;艺人经纪;游戏研发、运营。

2015年,乐漾影视出品了现象级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在乐视网播出,2016年3月,乐漾影视官方微博表示,《太子妃升职记》的播放量已经超32亿,为乐视网带来了1000万的新增会员和近1亿元的收入。

不过乐漾影视在推出《太子妃升职记》后,尚未再推出一部可媲美太子妃的现象级作品,根据乐视网公关部门提供的资料,乐漾影视已经推出了《崔神驾到》和《奶奶说》两档综艺节目,完成了网剧《轩辕剑之汉之云》和《亲爱的阿基米德》的制作,对于今年的工作,甘薇表示,打造制造出“精品头部内容”,发力于制作是未来乐漾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

截至发稿,乐视网股价报32.99元/股,涨2.39%。

综合自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一鸣
股市 中国股市 A股市场 沪深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