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营销!巴菲特登上中国可口可乐饮料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5 08:57

【观察者网综合】现年86岁的股神沃伦·巴菲特最为著名的长期投资之一就是可口可乐公司。这位美国传奇投资人最近将以另一种形式为可口可乐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彭博社4月4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宣布,该公司在把巴菲特的形象印在在中国出售的樱桃味可乐的包装上。

可口可乐今年3月10日在中国推出了樱桃味可乐,根据该公司网站,将限时提供有巴菲特形象的罐装可乐。通常来说,股东直接参与广告营销的例子并不多。但股神巴菲特在中国知名度很高。他的形象也被很多中国顾客熟悉,所以可口可乐公司方面本次决定,将他的漫画大头照当做公司营销的一个卖点。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可口可乐公司9.3%股份,价值约170亿美元。巴菲特作为可口可乐的重要股东已经超过25年,其所持可口可乐股份的原始投资大约13亿美元。

巴菲特本人是可口可乐的忠实拥趸,他经常被拍到在公共场合饮用可口可乐。有报道称巴菲特曾表示:“如果一天摄入2700卡路里,那么有四分之一来自可乐。因为我每天至少喝5罐12盎司的可乐,从不间断。”

巴菲特喝可乐

近年来,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生活,含糖量较高的可口可乐最近开始逐渐被健康饮料抢夺市场,但巴菲特一直坚持相信可口可乐的未来将保持稳定。

在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曾有提问者指出,可口可乐这样的含糖饮料使得每年137000人死于糖尿病、45000人死于心脏病、数千人死于癌症。

但巴菲特表示,可口可乐中绝大多数热量来自于糖分,许多人将摄入过多糖分和摄入过多热量混淆。

巴菲特笑称,他真希望有个孪生兄弟,只吃花椰菜和水,但摄入和他喝可乐同样多的热量,看看谁更健康。

巴菲特说:“我吃那些我喜欢的食物,从中摄取2600或2700的热量。我还没找到证据能说服我,让我相信如果现在改吃花椰菜、喝水能让我更有可能活到100岁。”

巴菲特目前的身家约为750亿美元,其中可口可乐公司的股份占到大约170亿美元。股神最近丢掉了美国第二富翁的宝座。亚马逊总裁Jeff Bezos最近因为股票价格攀升成为继比尔盖茨之后美国第二富的人,不过巴菲特仍然是世界最著名的投资人之一,同时预计他在中国的知名度会给可口可乐带来一些市场。

责任编辑:一鸣
股东 巴菲特 可口可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