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复星国际或20亿美元入股俄最大黄金生产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4 21: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3日报道,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表示,复星计划入股俄“极地黄金”公司,不过签署协议的时间暂不清楚。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根据中俄政府间投资合作委员会提供的资料,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已与俄方商定,斥资20亿美元收购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20%至25%的股权。

资料显示,复星国际计划收购"极地黄金"公司20%至25%的股权。交易总额达20亿美元,最多收购25%加一股的股权。

文件指出,"双方就交易基本条款达成一致。双方正在从法律角度制定交易文本的具体内容,随后将公开发表声明"。这一交易有可能成中俄两国私营公司之间合作史上最大规模的范例。

文件还指出,"极地黄金在拍卖会上夺得了俄罗斯乃至全球最大的金矿--苏霍伊洛格金矿的开采权,不仅使该公司的已探明储备量大大增加,也可能使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

资料显示,"极地黄金已探明储量和可能储量达到3600吨,可与中国黄金总储量相比。根据交易条件,中方将获得按照持股比例销售黄金的权利,最高可出售黄金产量的25%。这可以使中国黄金储备大大增加,并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据路透社去年11月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当时复星国际就在与“极地黄金”公司进行排他性谈判。

近年来,复星在国际市场上频频出手,购入海外资产。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资料图

据《证券时报》3月30日报道,复星医药公告称,公司收购印度药企Gland Pharma相关事项已获印度有关部门批准。经公司自查核实,截至目前,收购所需的中国有关部门批准和美国反垄断申报已完成;此外,收购已获印度外国投资促进委员会(FIPB)审议,并将推荐给印度经济事务内阁委员会(CCEA)进一步审核批准。公司此前公告,拟通过控股子公司不超12.6亿美元收购印度药企Gland Pharma约86%股权,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制药企业交易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案。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2016年7月25日,复星国际与英国狼队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全资收购狼队。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复兴国际为该笔交易付出4500万美元。

作为英国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狼队成立于1877年,是足球联盟(1888年成立)创始成员之一。曾经获得过10次联赛冠军(其中3次顶级联赛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全英历史综合排名前6。

责任编辑:李中康
复星国际 郭广昌 海外并购 海外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