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神话将破灭 北汽幻速遭遇2017开年黑

来源:界面

2017-04-17 17:48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北汽幻速度过了品牌创立以来最为辉煌一年,它们不仅实现了全年累计销售266833台车,同比2015年增长19.5%的丰功伟绩,并且也于去年下线了北汽幻速第60万辆整车,这标志着北汽幻速的总产量正式突破60万大关。到了2017年,伴随着车市整体增速的放缓,北汽幻速突然“失速”,这个品牌的危机也正在慢慢暴露。


产品低端质量差,北汽幻速口碑急剧下降

笔者看来,北汽幻速的断崖式下跌并不是没有原因可寻,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有三点,第一,北汽幻速这两年的爆发式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车市的疯狂增长,特别是SUV车型爆红带来的红利。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车市增速放缓,北汽幻速的问题也就慢慢暴露了出来。毕竟是个车企,都能搭上政策和车市的顺风车。

第二,北汽幻速的定位过于低端,导致了产品在竞争中失去了地位。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品牌这两年的崛起,不仅影响到了高价位的合资品牌,对于低价位市场的冲击也非常明显。很多中国品牌的优秀产品价格已经不断下探,甚至到了北汽幻速主打的5-7万元的价格区间。这样看来,靠低价来博取销量的做法,显然是行不通的,消费者更加愿意接受高品质的产品,即便价格稍贵也会更有市场。

第三,北汽幻速在产品质量上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很多幻速车主都对车辆的品质颇为不满,幻速在核心三大件上的问题非常多。随便打开网页搜索“北汽幻速质量”,得到的结果就是满屏的车主投诉,更有网友表示“北汽幻速买得起修不起”。在使用新车超过两年以后,北汽幻速各种不给力的车况,的确是伤了很多幻速车主的心。

笔者认为,北汽幻速车型低端,没有竞争力,质量差并不是没有原因。北汽幻速是北汽集团和重庆银翔合资打造的品牌,车型也是由北汽西南银翔基地来生产。除了提供两个生产平台之外,在其它技术方面上,北汽集团对北汽幻速的支持几乎为零,而幻速最早的两款车型幻速S3与幻速S2均来自北汽绅宝提供的相同平台,没有太多技术优势,这也直接造成了北汽幻速车型老旧低端的形象。同时,北汽也未能在质量上针对幻速品牌进行严格的把控,所以质量问题的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小结

北汽幻速2017年遭遇“开年黑”,在笔者看来,实属情理之中,只是这样的下跌实在是来的太快太猛烈了一些。目前北汽幻速在加紧推出新车,幻速S5刚刚上市,后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但就目前来看,北汽幻速2017年的下跌势头是很难阻止得住了。(来源:界面新闻 文/吴昊)

责任编辑:关文平
中国汽车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