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游客去年境外消费2611亿美元 超美国两倍

来源:参考消息网等

2017-04-18 08:31

中国游客境外开启买买买模式,去年消费超万亿元!

据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日前公布了对全球出境旅游行业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陆游客境外消费总额高达2611亿美元,比2015年增加12%,占总消费额的20.9%。并且,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总额比美国游客的消费总额高出两倍多。

此数据不仅标志着这个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游客境外消费连续第13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也意味着中国连续第五年保持世界最大境外消费国的位置,把美国、德国、英国和法国甩在后头。

另据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大陆出境旅游的游客数量达到1.35亿人次,同比增长6%。据中国青年网报道,这一增长进一步巩固了中国自2012年作为全球最大游客来源地的地位。

而参考消息网也表示,中国逐渐成为重要的游客来源国,这是过去20年来世界旅游业出现的一个主要趋势。2001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只有1200万,此后这一数字增长了10倍多。

另据中国旅游新闻网报道,中国境外旅游的强势,对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旅游业起到了很强的促进作用,其中,日本,韩国和泰国等地受益最大,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也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旅游地点。

而2016年美国的境外游客消费总额为1220亿美元,同比增长8%。美国排在了2016年出境游消费总额的第二位,但相比中国大陆仍有极大差距。报道称,美元汇率的增长对美国处境旅游起到了很大刺激作用,UNWTO提到,2016年11月美国的出境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8%。

而排在美国之后的是德国、英国和法国。据央视财经报道,2016年,德国游客境外消费增加5%,达到810亿美元;英国游客境外消费增加7%,接近640亿美元;法国游客境外消费增加7%,达到410亿美元。

此外,据中国旅游新闻网报道,此次UNWTO报告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地区也进入了前十大出境游消费市场的榜单,2016年的出境游消费额超过240亿美元,同比增长5%,位列全球第十。而俄罗斯则因为受到经济疲软和汇率下跌等因素影响,境外游客消费总额跌出了世界前十位。

报道称,韩国和澳大利亚同样进入了全球境外消费排行的前十位,其中,韩国的境外消费总额为270亿美元,同比增长8%,出境旅游人数为2240万人次,同比增长16%。澳大利亚的境外消费为270亿美元,同比增长8%,出境旅游人数990万人次,同比增长4.2%。

1995年到2016年期间,部分国家的境外游客消费总额走势示意图

报道表示,境外消费总额前五十位的国家和地区中,还有 9个国家与地区的增幅达到了两位数,分别是越南(28%)阿根廷(26%),埃及(19%),西班牙(17%),印度(16%),以色列(12%)乌克兰(12%),卡塔尔(11%)和泰国(11%)。而巴西的境外游客消费则出现了下跌。

UNWTO 的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Taleb Rifai)表示:“2016年境外旅游消费的数据非常正面。尽管大环境充满挑战,2016年出国旅游的总人次依然增长了4%,达到12亿人次。”

责任编辑:朱素恕
中国游客 海外消费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