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又一辆无人车开上高速,能自主控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8 14:09

继去年百度在乌镇子夜路正式对外开放试乘后,4月17日,百度研发的另一辆能实现部分无人驾驶功能的车,也开上了高速公路,不过与乌镇试乘的无人车不同,今天开放试乘的自动驾驶车辆由百度L3即智能汽车事业部研发。这也是百度将旗下L3、L4及车联网业务合并为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简称IDG)一个半月后,IDG对外公布的最新大动作。

4月17日,百度宣布与博世正式签署基于高精地图的自动驾驶战略合作,开发更加精准实时的自动驾驶定位系统。同时在发布会现场,也展示了博世与百度的合作成果——高速公路辅助功能增强版演示车。

搭载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的自动驾驶车辆在高速路进行路测

该车由百度与博世联合打造,集成了百度高精地图和博世道路特征服务,配备5个博世中距离毫米波雷达、1个多功能摄像头、电子稳定程序ESP、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并通过上百万辆配备博世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量产车辆实现数据众包,使高精地图数据做到实时更新。据悉,百度为展示车辆提供了高精地图、自定位、AR HMI(增强现实车规级交互产品)等核心技术。

据介绍,这辆车目前已经实现高速公路的部分自动驾驶,包括车道保持和司机监控下的车道自动切换。得益于定位技术,该演示车可以在进出弯道时自动控制车辆速度;同时在增强现实人机界面结束的帮助下,司机能获得更舒适安全的驾驶体验。

主导此次与博世合作的部门,为百度智能驾驶事业部旗下的智能汽车事业部,即L3团队。

L3事业部于2016年9月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正式成立,L3为百度内部技术体系代称,2017年1月升级为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主要的目的是想给量产车提供L3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原百度地图事业部副总经理、百度车联网总经理顾维灏为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负责人。

在L3事业部成立时,顾维灏曾介绍,L3 事业部胎于百度地图事业部,“严谨地说,(L3 事业部是)百度地图业务独立出来的人,包括车联网、高精地图、视觉、物体识别出来的(团队),人还是这拨人。”

责任编辑:谢珊珊
百度 汽车产业 汽车 互联网 无人驾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