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车展开幕,国内外厂商都放了哪些大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9 18:0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万众瞩目的上海车展终于在今天(4月19日)开幕了,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车展,此次活动将呈现出国际品牌与自主品牌争相斗艳的场景。其中,国际高端品牌如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捷豹路虎;自主品牌如长城、吉利、蔚来、上汽乘用车等都已悉数亮相。

据悉,本次车展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共吸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中国厂商占了半壁江山。此外,整车展出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13个室内展馆全部开启,总面积超36万平方米。

新能源车仍是热点

在本次展会中,新能源汽车仍是亮点,其中就包括比亚迪推出的全球首款“全擎全动力” 车。

据《广州日报》报道,此次车展期间,比亚迪推出的宋DM、宋EV300和已上市的宋盖世版共享成熟车型平台,使“宋”成为全球首款覆盖纯电、双模、燃油三大动力系统的“全擎全动力”车型。

据了解,为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众多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商开始撬角国际厂商的“大腕”,建立自己的国际化的工程师队伍,在汽车设计、底盘工艺等方面邀请世界级团队加入。

而除了比亚迪,包括广汽集团、上汽集团纷纷发力新能源汽车。其中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EnSpirit等多款新车及最新技术成果将在国内首发。

传祺EnSpirit概念车

外资方面,大众也基于模块化平台(MEB)电动车平台打造了跨界SUV概念车,以应对全球车型电动化趋势。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年初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不明朗,导致了部分新能源汽车在今年年初销量不佳,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

国际品牌亮点频出

展会上,国际品牌也纷纷祭出大招。大众系新车频发,将展出两款全新车型;保时捷 Panamera、奥迪A3等车型也将亮相;奔驰则展出AMG GLC 43、AMG GLC 43 4MATIC特别版、AMG GT-R等高性能车型。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作为全球高档车的领头羊,奔驰一马当先,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展现强大实力。除AMG系列高性能车型以外,奔驰新款S级、新款GLA、全新E级Coupe也将于本届车展正式亮相。

其中,新款S级和新款GLA均属于全球首发车型;而首次搭载4 MATIC系统的全新E级Coupe轿跑也是在中国的首次亮相。众多车型的出展充分展现出奔驰对中国市场的关注程度,也为其取得中国高档车市场销冠打下良好的基础。

奔驰 梅赛德斯-迈巴赫 S680

全新E级Coupe

同为德系高档车的宝马也不甘落后。宝马展示了全新一代宝马5系车型,与电动出行相结合的限量版黄色新BMW i8以及BMW X2概念车。

BMW i8


全球首发:全新BMW 5系Li

奥迪则展出全球首发的X17纯电动概念车、亚洲首秀的全新奥迪S5家族、全新奥迪R8 V10 Coupé,以及新能源车型A6L e-tron。

奥迪S5 Cabriolet

自主品牌发力强劲

主场作战的自主品牌也不敢屈居人后,纷纷推出重磅车型。据了解,此次车展全球首发新车共113辆,其中83款都是中国品牌。高端品牌如长城WEY、吉利LYNK&CO;中低端品牌如长安CS55、上汽荣威i6等都是其中的翘楚。

吉利发布了全新MPV概念车,新车采用了吉利家族式设计语言,另外,新车采用了对开门设计,这也预示着吉利汽车正式进入3.0精品车时代。

吉利全新MPV概念车

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的首款车型VV7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78万-18.88万。

长城VV7

上汽正式发布了MG E-motion概念车。采用了2+2式的座椅布局,新车也表示着MG未来的设计风格。MG E-motion概念车基于上汽集团全新的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采用纯电动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最大续航里程或将超过500公里。

上汽MG E-motion概念车

此外,还发布了荣威i616T(搭载1.0T发动机),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48-11.38万元,新车与现款20T(1.5T)车型最大的差异在于搭载了一台直列三缸1.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并提供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两种变速箱。

荣威i6

哈弗品牌携HB-03 Hybrid概念车正式亮相,新车展示了哈弗品牌未来新车型的设计思路,新车预计将在2018年正式量产。

哈弗HB-03 Hybrid概念车

长安发布了全新的紧凑型SUV CS55,它的定位在CS35和CS75之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代号为JL476ZQC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

长安SUV CS55

责任编辑:弘毅
车展 上海 中国汽车 汽车 奔驰 宝马 奥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