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万辆!小零件惹祸 特斯拉展开史上最大召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1 16:57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4月20日报道】在上海车展如火如荼召开之际,大洋彼岸的电动车企业特斯拉却正在展开其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当地时间4月20日,特斯拉宣布,因为泊车制动装置(手刹)存在隐患,公司将召回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

特斯拉在发给用户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在2016年2月份到10月份之间生产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的电子泊车装置可能包含有一个有问题的小零件,泊车制动可能会“卡壳”。

特斯拉认为,只有不到5%的汽车泊车制动装置存在安全隐患,该问题不影响汽车常规制动系统,不会给车辆安全带来直接风险,它称:“我们不认为这个问题会给车主们带来安全隐忧,而且也并未收到任何与此相关的事故或伤亡报告。但是,从高度谨慎的态度考虑,我们将会主动替换这些部件,以确保不会出现相关问题。”

特斯拉未明确指出是哪家供应商的系统存在问题。不过特斯拉表示它正在与意大利供应商Freni Brembo SpA合作,以获得更换用零部件。Brembo公司是特斯拉最主要的刹车系统供应商。

特斯拉还称,召回修复过程不超过45分钟。车主在召回之前可以放心驾车行驶。特斯拉从宣布召回之日起启动更换电子泊车制动装置的计划,并延续至今年10月。Brembo公司将承担召回成本。

去年,特斯拉一共交付了7.6万辆Model X和Model S。其中,有3.1万辆被召回的汽车是在美国销售的。

特斯拉公司称,他们很快就将通过电子邮件和特快邮件的形式向车主发出正式召回通知,并将马上开始替换部件,预计到2017年10月份所有受影响的车辆都将被更换部件。

这并不是特斯拉首次主动召回汽车,去年特斯拉曾在美国召回2700辆Model X,原因是第三排座椅锁定铰链存在问题,发生碰撞时会造成第三排座椅自动折叠。

责任编辑:一鸣
特斯拉 汽车 中国汽车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