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75%到1%

来源:新华社

2017-05-04 09:50

据新华社4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0.75%至1%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声明对经济前景判断比较乐观,暗示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节奏。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尽管3月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增长保持稳健,失业率下降;家庭消费增长温和,但支持消费继续增长的基本面仍比较稳固;通胀率近期也已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资料图

声明说,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很可能是暂时的,预计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势头。美联储认为目前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声明对经济前景的判断比较乐观,暗示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再加息两次的节奏。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将大幅提高。美联储预计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近期表示,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可能只是暂时的,他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他表示,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步伐,预计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美联储今年3月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第三次加息。美联储官员还释放信号,考虑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于文凯
美联储 利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