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最新富豪榜马云等四名中国富豪上榜,盖茨个人财富排名首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8 17:23

据新浪财经网报道,北京时间7日(星期天)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发布了2017全球排名前33位富豪榜。

榜单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家族,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掌门人科赫兄弟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中国有四名富豪上榜,分别是马云(排名十九)、王健林(排名二十)、李嘉诚(排名二十一)和马化腾(排名三十一)。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

李嘉诚

在榜单上能明显看出,家族式企业在榜单上占着重要席位,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净资产排名第三,但个人财富却是排名首位的原因。

榜单同时显示,名列前茅的大部分是企业家和白手起家的商业人士,而不是财富继承者们。而大部分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来自科技行业,例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在上榜的中国富豪中,马云排名第19位,净资产346亿美元(今日汇率: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王健林排名第20位,净资产333.6亿美元。李嘉诚排名第21位,净资产329.7亿美元。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排名第31位,净资产260.9亿美元。而在2016年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榜单上,马云排名第36位,王健林排名第21位,李嘉诚和马化腾分别排在第23位和41位。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

排名第一位的是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家族,净资产1305.9亿美元。

第二位是美国科氏工业集团的掌门人科赫兄弟,净资产1024亿美元。

第三位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净资产919亿美元,也是个人财富排名第一位的富豪。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第四位是Zara母公司Inditex创始人、西班牙富豪奥尔特加,净资产824.2亿美元。

第五位是亚马逊CEO贝佐斯,净资产802.2亿美元。

亚马逊CEO贝佐斯

第六位是“股神”巴菲特,净资产799.6亿美元。

巴菲特

第七位是玛氏集团继承人约翰和杰奎琳,玛氏兄妹,净资产636亿美元。

第八位是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净资产619.2亿美元。

第九位是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净资产597.1亿美元。

第十位是甲骨文创始人拉里·艾利森(Larry Ellison),净资产527亿美元。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排名第十三位,净资产444亿美元,另一位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排名第十四位,净资产433.5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复琴
全球富豪榜 富豪榜 财经 比尔盖茨 马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