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为何短短3个月亏掉了20亿美元?向员工支付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薪酬

来源:recode中文站

2017-05-11 19:02

据Recode中文站5月11日报道,在公司上市的第一个季度里,你要怎样做才能亏掉超过20亿美元?答案是:向你的员工支付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向CEO斯皮格支付5.5亿美元。

Snapchat CEO斯皮格与女友米兰达·可儿

Snap周三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亏损达到22亿美元。该公司的情况正是如此。这笔亏损的很大一部分来自该公司在“达标事件”发生时记入的20亿美元股票薪酬费用。这里的“达标事件”就是今年早些时候Snap的上市。

如果扣除这部分股票薪酬费用,以及其他一次性成本,该季度Snap的经常性亏损只有1.88亿美元。而Snap也希望让投资者看到这一点。

在这20亿美元的股票薪酬费用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CEO奖金”。这是Snap投资人在公司上市后给CEO埃文•斯皮格(Evan Spiegel)的奖励。不过,斯皮格获得的奖金仍不是这笔费用的大头。

在上市之前提交的最后一份代理声明中,Snap估计,斯皮格的奖金只有略高于5.5亿美元。该公司同时表示,在上市之后,该公司还将发放11亿美元的员工股票奖金。预计我们将在Snap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第一季度报告中获得更详细的数据。

过去几年中,这样的股票薪酬已成为影响硅谷公司业绩的重要因素。

简单来说,在很长时间里,科技公司都试图说服投资者,不需要担心它们支付给员工的股票薪酬,因为这些并非“真实的”业务运营成本。基于不同原因,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包括Alphabet和Facebook,都在各自的业绩中记入了这些股票薪酬。

Snap此前就已经告知华尔街,这样的费用将会发生。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导致周三盘后Snap股价大跌的原因并不是这笔费用。

华尔街最担心的是Snap的用户数据,以及过去几个月Facebook山寨Snapchat的功能是否影响了后者的用户。(编译/陈桦)

责任编辑:揭玺
证券市场 Facebook 股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