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持终端多项监测不合格 遭中铁总通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2 15:40

【观察者网 综合】据财新5月12日报道,华为一款手持终端因多项检测不合格,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定为不合格产品。

中铁总近日发布今年首批不合格产品通告,透露上述内容。

通报显示,不合格产品型号为华为GPH-R661,该型终端未能通过低温试验中间检测和基本功能测试键盘功能检测。

(资料图)

据了解,2016年铁路产品接受了9次检验,其中中铁总检验5次,国家铁路局检验4次。

在这几次检验中,中国中车和中国重工等多家企业均有不合格产品上榜。

财新网援引中铁总人士说法称,该产品用于铁路专用移动通信,如以普通民用终端设备对比,趋近于2G手机。

目前该终端主要用来替代日常调度通信时使用的对讲机。

由于铁路调度实际工作环境恶劣,常在温差大湿度大的露天进行,所以对该产品质量要求很高。

资料图

但华为R661在检测中出现了低温死机、关机现象,按键在没有到达使用寿命前失效。

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抽查产品不合格的企业应立即进行整改,对于直接危及行车安全等关键零部件产品,企业要予以召回,中铁总对不合格产品禁止采购。

此前,华为产品也出现过类似质检不合格的情形。

华为畅享5(资料图)

去年11月,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2016年江苏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查结果,该结果显示按照YD/T 1538-2014标准,华为畅享5和5S在音频测试中存在发送灵敏度/频率响应和接收灵敏度/频率响应不达标问题。

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相关负责人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手机均面向全球销售,因此质量标准均满足所有上市国家的标准要求。华为将向权威检测机构提出复检申请。”

此外,一直以“良心国货”著称的华为手机,最近也被卷入华为P10闪存门的风波。

华为P10(资料图)

华为P10“闪存门”起源于一些网友在购买P10手机后,经过测试软件发现华为P10系列手机闪存速度出现了明显差异的情况。用户测试结果显示,有部分手机的闪存速度只达到了200+MB/秒。根据一些媒体报道的评测参数和P10用户测试,速度可以达到800MB/秒左右。

对于这种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源在于不同批次生产的P10手机可能分别采用了eMMC和UFS方案,所以导致了闪存速度差异。

同样是P10手机,有的P10手机采用了eMMC5.1,有的P10手机用了UFS2.0,还有的P10手机用了UFS2.1。

而且华为P10在内存上也存在缩水的行为,将部分P10手机的LPDDR4内存变成了LPDDR3。

对此,华为官方回应称,“一部手机的体验是否流畅,不是单纯由某个单一部件性能决定的,而是由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综合设计和优化来决定......用某些跑分软件去测试单个闪存器件的相关性能,也不能准确反映出整部手机的系统能力和体验感知,更不符合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

加上后来爆发的华为P10疏油层事件,4月20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微博,P10两大重点问题——疏油层与闪存速度,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此外,在4月19日下午,华为终端公司官方微博也就华为P10系列手机所用闪存引发的网络讨论发表了声明。

另外,根据国外媒体实测,华为P10 WiFi速度不像是高端手机应该拥有的水平。根据国外媒体的测试,iPhone 7 速度能达到理论速度532 MB/s,P9能达到 279 MB/s,P10 居然只有48.8 MB/s。

4月28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介入华为闪存门调查,并公布最新进展。深圳消委会表示,从曝光华为内存门最新进展情况切入,消费者委员会代表消费者进入调查,并公布最新调研结果:截至目前,未发现华为P10系列手机存在虚假宣传和批量性产品质量问题的情况。

华为mate 9(资料图

此后,“闪存门”又烧到了华为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旗舰手机Mate9身上。

有媒体发现,华为一度抹掉了全球官网和日本官网的Mate9介绍的闪存信息,引发对这一款手机闪存的质疑。

(观察者网综合财新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华为 不合格 产品质量安全 质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