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深夜发布楼市新政:二手房也限购,非佛山户籍限购一套

来源:佛山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2017-06-01 07:03

据佛山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5月31日深夜消息,佛山官方确认限购区域加限二手房。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指出,佛山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大良街道、陈村镇、北滘镇、乐从镇等限购区域,在原来对新建住房限购的基础上,再新增对二手房限购。

通知规定,本市居民限购两套房;非本市居民购房需要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并且限购一套。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各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住房限购政策

在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大良街道、陈村镇、北滘镇、乐从镇等区域执行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商品住房,下同)限购政策。

(一)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上述区域的商品住房。

(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没有住房的,在上述区域购买商品住房时,需提供购房之日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予认定。

(三)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上述区域的商品住房。

(四)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执行。

二、加强商品房交易价格备案管理

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各区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域划定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标准。新建商品住房项目申请价格备案时应符合区域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标准。对超过区域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标准的商品住房项目,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暂不办理价格备案、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

三、执行时间

本通知自2017年6月1日零时起执行。执行时间点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或交易合同备案的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已签订购房协议且能提供交付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除上述措施外,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及其他措施继续按照佛府办〔2016〕52号文和佛府办函〔2017〕190号文的有关要求执行。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31日

图自乐居


责任编辑:李丕
佛山 楼市 楼市调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