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iMessage发红包死磕微信 iOS 11为中国用户定制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06 08:18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6月5日,苹果在度开发者大会WWDC 2017上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iPhone的灵魂——iOS 11操作系统,并推出智能音响HomePod,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推出全新的iMac、Macbook和Macbook Air以及10.5英寸的新款iPad。

会上,苹果还宣布了与亚马逊的合作。用户将可以在Apple TV中收看亚马逊的视频服务。此外,Apple Pay被升级,将在iMessage中实现人对人支付。

而对于苹果方面更新iMessage贴纸,升级Apple Pay增加“发红包”功能,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似乎有些“死磕”微信的意味。

甚至,此次苹果新发布的iOS 11操作系统还为中国用户定制了多项特色服务,例如相机集成二维码扫描、识别诈骗短信等。

iOS 11为中国用户特别定制如下服务:增加二维码扫描、诈骗短信识别、交通相机、上海话语音识别、拼音键盘、电话号码做ID

此前5月,苹果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iPhone手机销量下滑,大中华区营业收入大幅缩减。

昨天发布会结束,苹果股价跌约1%,至至153.93美元。

2017年迄今,苹果股价累计上涨约33%,并于5月12日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156.10美元,次日又刷新盘中纪录高位至156.65美元。而近日,苹果公司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个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的公司。

苹果股价截图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昨天共宣布了6件事:

1.推出iOS 11 升级Apple Pay

库克在介绍iOS 11的时候没忘了嘲讽下安卓,他说iOS 10的用户满意度达到96%,升级率达到了86%,而另一阵营的Android 7.0升级率才7%。

信息iMessage的贴纸进行了更新,在新设备中登陆可以通过iCloud进行同步,同步信息显示,同步信息删除,点对点加密。

另一个大的更新是Apple Pay。

截止今年年底,Apple Pay在美国本土使用率将达到50%以上。新的Apple Pay也变得更加强大,通过iMessage可以与好友进行点对点的转账,苹果说这项功能即将推出。

和以前每一次系统更新一样,Siri也是iOS 11的更新重点,它有了更好的视觉界面,有多个搜索系统,还支持翻译英译中文、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甚至连扫微信二维码都可以通过Siri来操作。另外,Siri也变得更加的聪明,加入了人工智能,它可以对用户行为预测,进行提醒。如帮助自动搜索新闻等。

iOS 11的全新控制中心(图片来源:The Verge

iPad iOS 11还增加了Drag & Drop功能与MultiTasking分屏处理功能,你现在可以通过拖动网页中的图片和链接,直接放到邮件或是笔记的编辑当中,分屏处理也能够让你在处理一件任务的同时再进行更多任务的操作。

iOS 11的控制中心、锁屏和消息界面还进行了重新设计,在锁屏界面上划可以看到更多消息通知。苹果地图也变得更加强大,以商场导航为例,它可以精确到每一个楼层。

另外,这次iOS 11还对拍照进行了优化,支持HEVC 视频编码,照片方面,JPEG 也被High Efficiency Image Format(高效影像格式,HEIF )图像格式所取代在提升图片存储质量的同时,存储容量减少一半。

记忆相册功能更加强大,还可以拍成小电影。Live动态照片可以剪辑。Car Play则是拥有全新的用户界面,开车的时候自动开启免打扰功能。假如你收到信息,它会自动回复给对方你正在开车中,如果有特别紧急的信息,则是会弹出。

iOS 11还开始支持AR功能,通过ARKit配合相机,可以实现一些简单的AR数据处理。另外在中国区,摄像头将支持直接识别二维码。当然,iOS 11的AR功能也能配合游戏使用,苹果欢迎开发者通过iPhone和iPad加入这个全球最大的AR平台。即,开发者可以使用目前iPad和iPhone中所有的图像和处理芯片,利用行动感应器,创造出类似Pokemon Go这样的APP。

2.WatchOS 4

苹果今日推出WatchOS 4,是Apple Watch的最新操作系统。WatchOS升级了表盘内容,对Siri的表盘内容加入更多功能,同时还加入了玩具总动员系列动态表盘。

此外,WatchOS将Siri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Apple Watch将能告诉用户何时该去上班,你正在听什么音乐以及你的锻炼信息。WatchOS 4支持与健身器械的双向数据交换。  

3.新款iMac、Macbook和Macbook Air

苹果公司推出多款台式电脑iMac,起售价1099美元,为2015年10月来首次更新该产品线。新款iMac Pro为太空灰,乃苹果史上最强大的一款iMac。

iMac Pro配置新款热结构,以保持静音运行。iMac Pro版将于12月份上市,起售价4999美元。

苹果还宣布推出速度更快的笔记本MacBook及其Pro版:13英寸MacBook Pro起售价1299美元。

此外,苹果还宣布速度更快的MacBook Air,为数年来首次更新该产品线。

4.全新Mac操作系统High Sierra

苹果公司还针对Mac推出了全新操作系统High Sierra。High Sierra将支持SteamVR、Unitiy以及虚幻引擎,使用更新后的Metal 2图形技术,进一步发掘GPU的潜力,同时还追加了深度学习能力。

High Sierra也使用了新的Apple File System文件管理系统,不再使用之前的HFS,支持源生自动加密、速度更快、更安全、效率更高。开发者们今天就可以下载High Sierra的测试版,普通消费者将于今年秋天得到免费升级。

High Sierra的新功能还包括:

更快的浏览器Safari,同时,Safari将阻止网页上的视频自动播放,并避免网站侵占你的个人信息。

电子邮件Mail功能将加入Spotlight搜索功能。用户还可以分屏操作,在浏览网页的同时写电子邮件。

照片功能将允许用户根据关键字、个人喜好、照片类别和人脸识别等功能搜索照片。

MacOS Sierra将首次支持虚拟现实,在苹果公司推出的新电脑上将实现该功能。

5.推出首款10.5英寸iPad Pro

苹果宣布推出全新10.5英寸iPad Pro。新款iPad Pro将根据环境调节屏幕色彩和亮度,新的ProMotion将帮助提高展示速度。苹果称这个尺寸可以完美适配屏内键盘以及外置键盘。

苹果铅笔笔尖在滑动的流畅性方面的支持得到改善。 新款iPad配置更快速的核心A10X Fusion新品,电池续航时间仍然为10个小时。

6.苹果宣布新款智能家庭音响

新款智能音响名为HomePod,将在2017年稍晚发布和交货,外观色彩包括黑色和白色,看起来像一款更小的Mac Pro。

HomePod将搭载A8处理器和自动声学处理功能。这意味着该设备可以自动探测家中的空间环境,调整最佳的播放音效,多种播放模式,提供完全不一样的播放效果,并能同时混合多种效果。

HomePod还将搭载Siri。苹果公司表示,用户不需要离得很近,在整个房间都可以直接呼叫Siri。而Siri可以直接识别出你的声音,哪怕是背景正在播放很嘈杂的音乐,其依然能回应你的命令。

苹果新款智能音响HomePod售价349美元,相比之下,亚马逊Echo家庭助理售价179美元,Google Home售价109美元。

凯基证券分析师Ming-Chi Kuo此前在报告中预计,这款产品将具有出色的声学性能(1个低音扬声器+7个高音单元),以及类似iPhone 6/6S AP的计算能力。产品可能有三大定位,其一,受众将是高端市场,其二,更好的娱乐体验,其三则是比亚马逊Echo更高的价格。

责任编辑:吴娅坤
苹果公司 苹果 苹果手机 苹果产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