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岁女童被三星Note4炸伤恐毁容 三星:不怪我 经销商:也不怪我

来源:北京时间

2017-06-06 10:15

据北京时间6月5日报道,“我就是想弄清楚,三星凭什么对外宣称我的手机电池是假的,判断依据是什么?”

2017年3月9日凌晨,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冯先生正在充电的三星Note4手机发生爆炸,正在熟睡的5岁女儿,脸部与手部严重烧伤,面临毁容危险。

随后,三星公司在拍照取证后向媒体表示,冯先生手机的电池非三星原装。

部分设备不能播放,请点击这里

对此,冯先生不予认可,他坚称手机自买后便“没动过”,质疑三星公司检测方法,并认为如电池有假,则是经销商问题。但经销商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拒绝“背锅”,称所售三星手机皆来自三星公司,“不存在电池更换的可能。”

三方不同争论,让手机电池的真假陷入“罗生门”。2017年5月31日,当事人冯先生来京赴三星公司中国总部“讨要说法”,寻求答案。

三星公司:通过字体序列号可判定电池为假

陪同冯先生来京的,还有网名为“不老的老回”的2016年国行版Note 7第四炸用户。

冯先生向北京时间“零时差”介绍,3月9日爆炸发生后,曾有一位自称是三星公司员工的人来找他,希望可以将手机带回检测。冯先生拒绝了他的请求,这名员工在拍了几张事故手机和电池的照片后便走了。

此后三星便再没有与冯先生联系,直到他从新闻上看到,三星对外宣称烧伤他女儿的手机电池是假的。

“我不明白三星怎么得出我的手机电池是假的,手机电池一直在我这里,三星并没有拿去检测,仅仅拍了几张照片就能得出结论?检测报告呢?”这一问题成为冯先生来北京与三星对峙的主要诉求内容。

在31日下午与三星两名主管售后方面的高层沟通后,1日下午,三星方面回复称,电池的判断依据是根据字体、序列号等标识确认,但不能提供检测报告给冯先生,“假电池与原装电池一对比就能得出结论,公司可以肯定冯先生的Note 4电池非三星原装电池。但是不能直接拿出给冯先生看,我们需要走正规流程,冯先生可以回贵州当地工商局索要,三星会把报告给当地工商发过去。”

视频截图

经销商:电池未更换愿赔偿但索赔太高

冯先生称,其手机于2016年8月20日,从普定县城关镇文明路1号的飞利达手机连锁店以2699元购买。直到3月9电池爆炸,他从未动过手机电池。“如果真像三星说的电池是假的,那就是飞利达在销售假电池的三星手机,飞利达就该为我女儿的烧伤负责任,把我女儿的伤医治好。”

对此,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该事件的马燕女士,向北京时间“零时差”表示,飞利达为三星官方认证销售伙伴,“所售的三星手机皆来自三星公司,不存在电池更换的可能。“

此外马燕还向北京时间“零时差”表示,冯先生女儿受伤后,飞利达公司前后垫付了两万元医疗费。公司出于对消费者负责和对孩子的同情态度,愿意为孩子后续恢复提供治疗,但是冯家提出178.56万元赔偿,遭拒后又提出80万元赔偿,公司无法接受。

关于赔偿数额,冯先生未予否认,他向北京时间“零时差”表示,他的本意并不是要钱,只是当初协商需要拿出赔偿金额表,身为农民的他并不懂这些东西,便从百度上搜了一下,写了这个表。“我一直以来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把我女儿的的伤治好。”

飞利达与冯先生的协商已陷入僵局,飞利达表示,强烈建议走司法程序解决这项矛盾,飞利达愿意承担法院宣判的一切责任。而冯先生也于6月3日上午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三星公司,等待三星公司将电池评测报告交由贵州当地工商管理局。

离开北京前,冯先生向北京时间“零时差”表示,其回去后会准备资料和证据起诉飞利达公司。

(文 申沛沛)

责任编辑:王佳璐
三星 爆炸 电池板 贵州 毁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