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同意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成为成员 总数达80个

来源:新华社

2017-06-16 15:22

人民日报客户端6月16日消息,当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3个新意向成员加入,分别为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至此,亚投行成员总数扩至80个。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指出,整合和加强亚洲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对全球经济有深远影响。他表示,众所周知,汤加是南太平洋岛国,而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分别为南美和非洲的重要经济体。他指出,对于新成员在加入亚投行后所发挥的作用,表示期待。

汤加为亚投行域内成员,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为费域内成员。据悉,3个国家将在完成国内法定程序并缴存首笔资本金后,成为亚投行正式成员。6月16日至18日,亚投行第二届年会在韩国济州举行。年会期间,理事会做出上述决定。

(原题为《亚投行再扩“朋友圈”迎阿根廷等3国 成员总数达80个》)

责任编辑:李丕
亚投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