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复星股价闪崩 媒体:监管排查“海外并购明星民企”风险 银行抛售疑似风险债券

来源:华尔街见闻等

2017-06-22 12:04

今日(6月22日)早盘,万达多只债券现券价格大幅下跌,A股相关股票股价也快速跳水。

中午,万达集团发布声明,对有关建行等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的消息予以回应,称网上炒作属于谣言,网上有关银行抛售万达债券一事属于谣言。万达目前经营一切良好。

目前,万达电影在深交所已临时停牌,理由是公共传媒出现可能影响股价的信息。

下午,复星医药盘中也突现“闪崩”,复星系股价一齐走跌,债券亦短线跳水。

复星高管对此回应,“一切正常,不用担心”。

随后,财新发文称,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料均是为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对这一趋势,从大行到股份制银行,部分商业银行先后自主采取了避险措施,万达相关债券因此在近期几天出现了比较大的成交。

据财新了解,目前工行和中行已相对调整到位,建行和浦发动作稍慢,而其他股份制银行并没有都采取行动。部分银行的抛售行为逐渐引发了市场异动,直到抛售蔓延到交易所市场后,才引起更大范围的注意。

万达声明

万达电影早盘低开低走,股价直线下降接近跌停,截至上午收盘,万达电影报51.95元,下跌5.69元,跌幅9.87%。

复星医药午后暴跌,截止目前,目前报29.300,下跌6.24%,最低至28.800。

债券方面,16万达01成交收益率高达7.5%,交投更活跃的16大连万达MTN004(101651052.IB)成交收益率也飙升到7.5%,较昨日5.43%的成交收益率大涨207BP。上交所15万达01债早盘价格一度跌逾2.3%,路透提到,该债成交金额超过2亿元,此前该债单日成交规模多在1000万-2000万元或更少。值得注意的是,6月以来大连万达发行的债券成交量大增。

在海外市场,万达2024年到期的美元债券价格从112美元直线下挫至101.9美元,跌幅达9%。

今年1月20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曾下调过大连万达评级,由Baa2下调一级至Baa3,同时还将万达香港担保、大连万达维好的两笔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的评级由最低投资等级Baa3下调至高收益等级Ba1,展望皆为负面。

目前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只有惠誉仍然维持万达美元债的投资等级评级。

截至2016年3季度末,万达商业合并口径有息债务合计2278.31亿元,其中短期借款14.4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221.75亿元、长期借款1287.72亿元、应付债券754.37亿元。

责任编辑:吴娅坤
万达 股市 A股市场 暴跌 跌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