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一场:上海电气、上海临港齐发公告称与特斯拉“未接触,未签协议”

来源:证交所网站等

2017-06-23 12:17

昨日(6月22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了特斯拉将在中国建厂的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腾讯科技等媒体消息称,特斯拉与上海政府签署投资建厂协议,特斯拉新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开发区;每日汽车、证券日报等媒体消息称,特斯拉将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

对此,上海临港与上海电气分别于昨日(22日)晚间、今日(23日)早间发布公告予以澄清,称与特斯拉“未接触,未签协议”。

A股上海电气昨日涨停,今日停牌:

港股上海电气昨日一度跳涨11%,今日走跌:

上海临港昨日涨停,今天走跌:

但上海临港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公司的中国工厂将落户于上海临港工业区。本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进行过接触,亦未与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意向,并且未签署任何协议。

上海电气今日早晨在港交所发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本公司未与特斯拉进行过接触,亦未与特斯拉签署任何合资协议。

早在2016年1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就表示,特斯拉正在寻找一家中国生产合作伙伴,已经与中国政府进行了一系列高层会议。近一两年来,关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消息不断涌现,上海、苏州、合肥等城市都曾被预测为选址地,但相继被证伪。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资料图)

责任编辑:吴娅坤
特斯拉 海外投资 建厂 公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