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官方回应暂扣1200辆共享单车:乱停放、拒不整改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7-06-23 21:00

据内蒙古晨报6月22日报道,21日上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城管部门首次针对共享单车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前段时间暂扣共享单车作出情况说明。官方称,共享单车乱停放占用非机动车道,并且在下达限期整改命令以后,拒不执行。

据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一支队反馈,截至目前不完全统计,因违规摆放等行为被暂扣的共享单车有1200余辆,统一停放在呼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大院内。

被收缴的共享单车(图:内蒙古晨网)

官方回应为何暂扣共享单车

21日上午,在位于公园东路的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一支队会议室内,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一支队支队长包良对首府运行一个半月的共享单车目前现状做了官方回应,对于很多网友质疑的为何大量暂扣共享单车做了解释说明。

包良介绍,自5月1日起,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没有得到任何有关部门通知的情况下发现,突然出现的共享单车不仅摆放混乱,还存在占用非机动车道、盲道等情况。

“在5月1日当天,我们便约谈了共享单车所属的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驻呼和浩特的城市负责人,同时当场下达了一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明确告知企业负责人,因他们投放的车辆违反了《呼和浩特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包良称,下达完限期整改通知书后,截至目前,企业方并未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手续。

对于网上流传的共享单车被扣的情况,包良说,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后共享单车企业方并未整改,根据《呼和浩特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的规定,拒不整改,城管部门有权对其违规停放的车辆采取暂扣。

同时,包良强调,如果共享单车还是违规停放,那么城管部门还会对其进行暂扣。

“鼓励、支持、开放的态度”

新闻发布会上,城管部门介绍称,针对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他们所保持的态度是鼓励、支持和开放,但是目前共享单车存在的问题也有很多,包括占用城市道路、绿地及广场,按照有关规定,只能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暂扣。

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ofo共享单车在城区内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辖区设有运维人员,负责所在辖区的车辆维护、检修及摆放等工作。

不过包良称,从共享单车投放呼市市场以来,城管部门并没有看到共享单车所属企业有任何规范经营的行为,车辆始终存在乱停乱放的现象,希望下一步能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管理,同时避免出现随意停放的现象。

此外,包良表示,随后城管部门会主动与ofo共享单车所属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希望双方能共同商讨制定出后期关于车辆停放等问题的管理举措,进一步细化各项管理细则,保障市民绿色出行,创建首府文明城市。

(记者 王宇)

责任编辑:王力
内蒙古 呼和浩特 共享经济 公共交通 公共自行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