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成为全世界最吸金手游 英媒称发现秘诀在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7 18: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时下最火手游非腾讯《王者荣耀》莫属,不仅玩者人数众多,横跨各个年龄段,吸金能力更是全世界第一。这一现象级手游也吸引了国外媒体注意力,英国《金融时报》26日连发两文来探讨《王者荣耀》,吸金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

(报道截图)

上周第三方数据机构App Annie发布的全球手游指数榜单显示,从全世界来看,《王者荣耀》吸金能力第一。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尽管腾讯从未披露过单款游戏的收入情况,但从腾讯财报披露的数据显示,《王者荣耀》已坐拥2亿注册用户,涵盖多年龄段玩家,日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创造了腾讯平台智能手机游戏的新纪录。

伽马数据《2016年中国电竞产业报告》显示,《王者荣耀》2016年全年收入为68亿元,占2016年手游总收入的17.7%。这些收入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这是什么概念呢?如果和3268家A股上市企业比较,只有189家的营业收入不低于这款游戏。

《金融时报》报道称,《王者荣耀》的销售额凸显出中国游戏产业作为全球最大游戏产业的体量。根据咨询公司NewZoo的数据,预计今年中国游戏业的营收将达275亿美元,占全球游戏产业总营收的四分之一。

《王者荣耀》为何有如此大的吸金能力?结论是——免费。

报道称,当产品免费时,盗版就毫无意义了。腾讯此举,让自己摆脱了非法下载的威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当然,它还需要提高海外市场覆盖面,才能保持份额。

“王者荣耀”作为世界顶尖手游,体现了腾讯的免费增值模式。即下载免费,但鼓励用户在游戏中用钱购买虚拟物品。

就像一个公司便宜卖剃须刀,但是刀片却很贵一样。“王者荣耀”下载是免费的,但是里面的虚拟物品都不便宜。

此前知名财经博主曹山石曾在微博透露,光凭一款新出的赵云皮肤,腾讯日入1.5亿。

(赵云皮肤 来源:腾讯游戏官网)

此外,《王者荣耀》还拥有较大的用户粘合度。

报道称,一位24岁的媒体专业人士洪雨涵(音译)表示,过去两个月他在这款游戏虚拟物品上的花费达1000元人民币。他说自己玩这款游戏是为了与老朋友保持联络并结交新朋友。他还表示:“社交是腾讯的DNA。”

目前,《王者荣耀》已经牢牢占据中国手游市场Top 1,上个月腾讯又面向西方玩家发布了英文版的《王者荣耀》测试版,名为《Strike of Kings》。“农药”能继续俘获外国人的芳心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弘毅
中国手游 腾讯 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