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共享单车3Vbike倒闭 某些地区丢损率达100%

来源:海峡都市报等

2017-07-01 15:45

第二家!业内人士一直以来都认为,目前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共享单车洗牌是迟早的事情。不久之前,悟空单车成为了第一家“倒闭”的汽车,现在第二家出现了。

据大河客户端6月30日报道,共享单车品牌3Vbike宣布从2017年6月21日起停止运营,并提醒没有退押金的用户尽快申请退款。公司称,倒闭的原因是大量单车被盗,某些地区甚至高达100%。

据3Vbike微信公众号显示,3Vbike由北京华尧迪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专注三线城市共享出行,3个V代表了用户、公司、股东“三赢”以及公司、社会、国家“三赢”的愿景。

大河客户端称,3Vbike于今年2月26在河北保定投放首批共享单车,随后,又陆续在河北的廊坊、秦皇岛、北戴河以及福建的莆田等地铺开。但此后,其共享单车大量丢失,某些地区丢损率甚至达到100%。

另据《海峡都市报》报道,3Vbike曾经与今年6月6日突然宣布停止运营。但是,随后就出现了问题,市民无法退回预交的99元押金。

图:海峡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3Vbike随后删除了这条微信消息,并且,公司莆田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峡都市报》记者,3vbike3月份入驻莆田,共投放了300辆共享单车,但在5月中旬,公司统计单车丢失、损坏率,几乎高达100%,所以此前在推送的公告中提出,无限期停止运营,并鼓励市民主动将停放小区的单车移到主街边,可申请7日押金退款。

该负责人称,共享单车的定位系统并不能很准确地提供具体位置,而且还存在定位系统遭破坏、单车被藏或被骑至偏僻地区无法找寻等现象。对于押金退款问题,该负责人称此前退款系统出现了两天故障,导致退款有所延迟,目前莆田地区基本都已退款完成,如还存在未退款的市民可在他们微信公众号上留言,工作人员会及时跟进。

现在,3Vbike在6月21日再度宣布停止运营,目前还没有发现大量消费者投诉无法退款的情况。但是,从今年2月26日开始投放首批单车,到6月21日关门,3Vbike的“存活期”仅仅4个月,比5个月的悟空单车“死的更快”。这是不是意味着整个共享单车行业已经进入了洗牌阶段呢?

图:速途研究院

据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摩拜目前的市场占有率约57%,“小黄车”ofo约30%。第二梯队的小蓝单车、哈罗单车和酷奇单车加起来约12.72%。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已经没有其他共享单车太多的生存空间。或许“洗牌”已经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王力
共享经济 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 倒闭 福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