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12.37亿资产被司法冻结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03 16:36

澎湃新闻7月3日下午消息,贾跃亭及乐视系所拥有的12亿资产被冻结。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获取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6584434.07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并以自身财产提供了信用担保。

资料图:贾跃亭

文件显示,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结果为: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名下存款共计人民币1236584434.07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裁定书立即开始执行。

根据文件,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与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已经发生法律效益,因财产保全,请大圣科技协助执行冻结乐视控股投资于大圣科技的全部股权及红利(出资额为8000万元人民币),冻结期间,未经法院许可,不得为上述股权及红利办理转让、支取和设定质押或其其它权利负担等手续,冻结期限为三年,自2017年6月29日起至2020年6月28日止。

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

7月3日,新京报记者查询工商资料获悉,6月13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乐视控股为乐视系的母公司。贾跃亭持股92.07%,贾跃芳持股1.5%。第三方工商信息查询平台的信息显示,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后,仍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周远方
乐视 冻结 司法 依法治国 中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