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3万把共享雨伞难寻 负责人:初衷是藏伞于民

来源:微信公众号“江南都市报”

2017-07-04 17:50

6月15日,3万把共享雨伞在南昌八一大道等繁华地段的公交站台和地铁站上线,一个APP,19元押金,半小时收费0.5元,这一新生事物迅速引起了大众的关注。然而,在半个多月后,整个南昌已是“一伞难觅”。面对这种“窘境”,共享雨伞负责人表示,项目初衷就是藏伞于民。

以下为微信公众号“江南都市报”报道原文:

6月15日,南昌市八一大道、北京西路等繁华地段的公交站台和地铁站点出现了一批共享雨伞,总计3万把。只要下载一个APP,注册后缴纳19元的押金,并支付相关费用,就能借走一把伞,使用收费是半小时0.5元。

共享雨伞 记者 刘斐 摄(来源:江西日报)

颜色亮丽的彩虹共享雨伞一投入就引起了大众的关注,一时成了市民的讨论热点。

7月3日,记者来到南昌多个共享雨伞投放点查看,发现整个南昌城共享雨伞已“一伞难觅”,完全没了踪影。在旁边开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投放了没几天就全部都不见了,全被拿回家了。”

共享雨伞负责人:是我们想要的

3万把共享雨伞半个月内全城一伞难觅,共享雨伞似乎成了市民素质的照妖镜。

记者随后致电了共享雨伞负责人赵书平,面对如此境况,赵书平却说“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藏伞于民是初衷”。

记者大跌眼镜,赵书平解释道“我们现在已经在上海、广州、深圳、南昌等11个城市投放了共享雨伞,每个城市几乎都出现了“一伞难觅”的现象,但这是正常的。我们的初衷就是藏伞于民,主张市民把伞带回家。”


7月中旬会再次投放5000把

那把伞带回家,共享雨伞如何盈利呢?据悉,共享雨伞每把造价大概在90元,并每把只配备一个密码,只要记住密码就可以无偿使用多次。面对记者的疑惑,赵书平表示:“市民总有忘记密码的时候,或者对雨伞新奇感消失再放回的可能。现在在投放的11个城市中投放最早的广州、深圳、福州已开始盈利。”

赵书平还表示,未来将会扩大共享雨伞的投入,并会在7月中旬在南昌再次投放5000把。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见习记者罗丽萍

责任编辑:李中康
南昌 共享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