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乐视:员工工资已发 表示心疼贾跃亭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证券报”

2017-07-11 09:52

7月10日是乐视发工资的日子,从上午开始,微信公众号“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就密切关注着员工工资的到账情况。下午15:56,中国证券报记者被告知,乐视网员工已领到工资,随后,乐视控股员工也对记者表示领到工资。

图:中国证券报

当日下午,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四环边上的乐视大厦,“讨债人”依旧占据着乐视大厦的大堂,整个大堂充斥着扬声器播放的“乐视,还钱!”的声音。

在乐视大厅内“躺了一地”的讨债人(图:中国证券报

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乐视控股一位不具名的员工表示,“老贾”现在确实在美国,那天(7月6日)的消息特别突然,“上午刚发了那个(声明),下午就被那个(宣布辞去乐视网董事长等职务)了。”上述员工认为,“老贾”的辞职背后另有隐情,而他既然承诺了,就会努力还钱的,只是希望大家多给一点时间,债权人不要来乐视“挤兑”。

在负面缠身的当下,乐视与员工之间流露出一丝温情。

走进乐视大厦

记者首先来到了乐视大厦的地下车库,想从地下车库的电梯直接进入乐视大厦内部,不过从乐视所在大楼的B2楼上楼的电梯需要刷卡才能启动电梯,而一旁的逃生楼梯也需要输入密码才能开门。

图:中国证券报

而乐视大厦旁边那座楼的电梯和逃生楼梯上并没有设置“密码锁”。

图:中国证券报

从乐视大厦隔壁大楼的出口走出地下车库,可以看到乐视大厦一层的生态店中展示的乐视汽车。

图:中国证券报

转过弯时,可以看到生态店的铁门已经牢牢锁住。

随后,印入眼帘的便是乐视大厦大堂满地的“债权人”。

乐视离职潮间接影响沟通?

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一位不具名的男性供货商表示,公司为“乐视系”公司提供活动礼品策划服务,比如说一些活动的T恤、周边衍生品等物料,“还有给老贾量体裁衣的。”合同金额有20万、30万的,“乐视系”总共拖欠的货款有“一百多万”。

另一位不具名的女性供货商表示,其所在公司也是为“乐视系”提供物料的,包括乐视控股、乐视影业等,提供的产品包括杯子、笔记本等。乐视系”总共拖欠该公司的货款有“五十多万”。

“这笔帐在去年就到了会计那边,流程上只剩下放款了,但就是一直没有支付给我们。”上述女性供货商表示,公司与乐视的多位对接人早已离职,并表示不知道此项业务接下来由谁负责,这一次过来“讨要欠款”,也是出于无奈。

上述男性供货商也表示,是因为乐视的大批工作人员离职,找不到联络人才出此下策。“我们不像他们,每天都来,我们就一个礼拜来两天。”

这位男性供货商口中的“他们”,是另外一群人。“他们”已经在乐视大厦的大堂呆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他们”所讨要的是“人工费”。“我们都是各个地区的,”一位工头向中国证券报记者指了指旁边的乐视生态店称:“我们负责乐视的店面建设。周围这一圈都是我们的人,中间这些不是。”

“我们现在不想接受采访。”上述工头表示。

而一位坐在乐视大厦大堂中央的中年女性对记者表示:“我是做服装的,我们老板让我来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刚来。”

随后记者来到乐视大堂隔壁的中信银行,向银行员工了解乐视大堂的“讨薪”情况细节,对方表示:“我们不太了解,采访不方便。”

“老贾”的承诺

贾跃亭7月6日上午就资金困局发表个人声明回应时称,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

根据乐视网7月6日发布的公告,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7 年 7 月 18 日起不超过 3 个月,即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 6 个月。”也就是说,最迟到10月18日,乐视网的股票就要复牌。届时,乐视网将披露乐视影业重组方案或披露终止重组相关公告。

公告称:“为保障本次交易顺利实施,乐视控股已出具承诺,承诺其将在本次交易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报前解除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并保证在交易实施前不产生新的质押、担保、被司法冻结、查封或设置任何其他权利限制。”

乐视温情尚在

在大堂中往来穿梭的乐视员工快步进出,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一位乐视员工,问其在办公期间是否能听到扬声器播放的“乐视,还钱!”的声音?

上述员工摇摇头,对记者表示:“他们应该也很不舒服,我看他们有的人也准备了耳塞,但是声音还是太响了。”

记者在乐视大厦大堂呆了半小时左右以后,乐视控股相关人士出现与记者沟通。此时,看到乐视“管事”人的出现,上述供货商一拥而上。随后,该乐视控股联系了乐视内部指派的专门对接供货商的一位负责人出面与供货商沟通,了解合同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给供货商们。

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乐视控股一位不具名的员工表示,“老贾”现在确实在美国,那天(7月6日)的消息特别突然,“上午刚发了那个(声明),下午就被那个(宣布辞去乐视网董事长等职务)了。”上述员工认为,“老贾”的辞职背后另有隐情,而他既然承诺了,就会努力还钱的,只是希望大家多给一点时间,债权人不要来乐视“挤兑”。

对于融创的到来,上述乐视控股人士显得并不是特别开心。“要管也只是管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不会管到我们控股。”该员工表示。

下午15:56,有小伙伴告知中国证券报记者称乐视网员工已领到工资,随后,乐视控股员工也对记者表示领到工资。

19:02,有小伙伴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据说乐视体育还没发工资。”

(记者 蒋洁琼)

责任编辑:王力
乐视 贾跃亭 工资 资金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