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称FF91工厂将迁至新址 却不肯透露新厂地址和规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1 17:1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彭博社(7月11)今天上午刚刚发文称乐视在内达华的汽车工厂,因为资金不足中止,今天中午,远在美国的贾跃亭就急急发微博澄清,称为保障产品按时交付,FF 91高端工厂将迁至新址,并全力改造现有厂房和推进设备采购,尽快实现量产。同时,继续保有北拉斯维加斯APEX工厂地块,建设计划由三期调整为两期。

今天早些时候,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这项声明,称将暂时停止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一家价值10亿美元的工厂的计划。

不过根据以上信息,并不能得知新工厂所建何处以及投资规模大小,第一财经向FF方面求证时,他们拒绝透露相关信息。

今年1月,贾跃亭和其战略合作伙伴FF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布了这款量产车FF91。根据发布会介绍,FF91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0-60mph加速仅需2.39秒,而百公里加速为2.44秒。电池包总容量超过130kWh,最快充电1小时可以续航超过500英里(804.672公里)。并宣称,FF 91将是世界上最快的电动汽车,超过特斯拉的Model S电动轿车。

FF91 图片来源:乐视官网

贾跃亭当天在发布会上也表示,这辆车完全无法用当下任何一种车型给他归类。不仅是地表加速最快的电动车,更有很多颠覆性的创新。“它完全颠覆人类对车的认知,不仅是一辆车,而是全新的物种。”

据悉,FF91售价会在15万美元至20万美元之间。发布后不到36个小时,FF91订单量已达到64124辆。FF91预计在2018年交车。

不过2月路透社报道称,FF建设工厂规模将在原定计划下大幅度“缩水”:原本计划占用300万平方英尺(约27.8万平方米)土地建设的工厂将缩减为65万平方英尺(约6万平方米),相应的,工厂年产能也将从计划的10万辆减至1万辆。

今年4月,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深入荒无人烟的沙漠地带时,几经曲折才找到项目所在地。在现场,记者并没有发现FF的办公人员或者项目施工人员,只有雄鹰在呼啸的风中盘旋。

乐视美国内达华工厂所在地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底,FF向第一财经表示,公司即将启动A轮融资。在高风咨询董事总经理、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罗威(Bill Russo)看来,“内华达工厂停工是意料之中的事,FF正在寻求新的投资人,他们需要重新注资。”他还表示,如果有了新的投资,FF完全可以不用放弃内华达的工厂。

在今天贾跃亭的该条微博评论区,不乏继续支持贾跃亭造车梦的网友,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在质疑,但愿不是在画饼。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7月6日,贾跃亭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在辞职后,贾跃亭将正式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专心造车。

贾跃亭年初曾坦言,要想达到乐视汽车规划的产业规模,大约需要300亿到500亿元的投资额,但这显然不是乐视力所能及的。

对于贾跃亭的铁心造车,7月7日有行业人士向《北京青年报报》表示,此前曾有消息称乐视最初涉足汽车产业时,其实在董事会内部也遭遇了极大阻力,但贾跃亭在这个问题上“专制”了一回,执意将乐视带入了汽车行业。“如果说那时候是有钱任性的话,现在贾跃亭可能只能孤注一掷了。”

责任编辑:弘毅
乐视 汽车 汽车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