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不想做乐视董事长 贾跃亭不辞职就得开除

来源:腾讯财经

2017-07-18 17:10

据腾讯财经18日报道,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今日在北京一家酒店面见数家媒体。有记者现场询问孙宏斌,贾跃亭为什么主动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以及申请改组董事会?孙宏斌开玩笑说,贾跃亭不辞职就得开除。“辞职是必须的程序,必须辞职。”

孙宏斌 来源网络

“最主要的是,从我的角度来说,现在给乐视网选择什么样的合作伙伴。要么我干,要么我找一个合作伙伴。要是我干,这就是融创转型的一部分,要么找个合作伙伴,我们甘心做二股东。

我不想干乐视网董事长,融创的买卖比乐视网大多了。现在梁军、张昭两位乐视网董事都是我提名的,他们会在投票时跟我一致。我在8个董事会席位当中有5个。但我现在还没研究过是否被提名乐视网董事长的事儿。乐视网董事长还需要选举”。孙宏斌表示,不想做乐视董事长,他们是小买卖,我这融创是几千亿的大买卖。

不过,这可能就是个玩笑话,孙宏斌仍然要出任乐视网董事长。今天上午网易房产在丽思卡尔顿套房内专访孙宏斌时,孙宏斌表示:“肯定要当(乐视网)董事长,别人做不了。”

据财新报道,孙宏斌表示,到今年6月30日,公司账上还有900亿元现金,能动用的现金将近500亿元。6月销售额285亿元,7月销售预计会超200亿,8月以后能超过300亿元。再加上2016年10月1日后基本就停止在公开市场买地,融创与万达交易的现金流没有压力。

融创100亿元公司债前不久已被上交所终止发行,对此,有媒体报道称,融创回应称这是去年九月份报的发债项目,二月份主动撤回。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有消息指出孙宏斌对此回应称,评级下调这个是很荒唐的事情,他们不看我们项目,也不买我们房子,凭什么给我们评级,他们的评级对我们没啥影响,就是发债有点影响。

7月18日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市场传来消息称,融创中国在收购万达文旅和酒店资产后,信托被中止发行,并称商业银行开始排查融创贷款风险。当日午间,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融创目前已经与各银行沟通,并已经获得了商业银行的理解。

孙宏斌表示,商业银行对融创中国的贷款风险排查工作,在其介入乐视之后就已经开始。目前,融创中国方面已经和相关商业银行进行了沟通,绝大多数商业银行均已经表示理解。另外,至于信托中止发行问题,孙宏斌表示,信托中止发行是针对所有房地产行业,而不是仅仅针对融创中国。

责任编辑:王佳璐
乐视 贾跃亭 融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