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非洲是下一片金矿 马云可能会掀起中国投资东非的风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2 15:33

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非洲将成为下一片投资热土。埃塞俄比亚总理顾问曾经表示过,非洲将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过看起来,不仅仅只是经济学家,商人们也对非洲的未来看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2日报道,昨天,马云领着38位“亿万富翁”来到了肯尼亚和卢旺达,以联合国贸发会议特别顾问的身份,考察和推动对当地的投资。

外媒报道截图

据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rnst & Young)的统计,东非国家是非洲首要外资投资目的地(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占据了外资投资非洲的26.3%。为了吸引每一个可能的外国投资,当地的政府持续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在如肯尼亚和卢旺达这样的国家,政府对创新和企业发展的支持是无以伦比的。

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兴建了高科技园区,在IBM、英特尔、谷歌等公司的支持下创了了一系列新兴手机支付平台。在卢旺达也是一样,新公司的注册可以在6个小时内完成。

2012年,卢旺达政府成立了YouthConnekt,鼓励国内年前人创业的一个平台。通过平台,卢旺达的年轻人可以和成功创业者直接交流,获得经验、资金、知识、实习还有雇佣机会,让他们可以给自己甚至世界获得一个更好的未来。

周五,马云在YouthConnekt非洲峰会上进行了演讲。这场峰会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的支持。在此之前,马云还在前一天会见了肯尼亚总统。

马云为卢旺达总统带去一份特殊的礼物,淘宝上的剪纸工艺品,有了电子商务,中国和非洲的手工艺品都能走向世界。

马云透露,他被肯尼亚完备的基础设施震惊了,并且向内罗毕的一位资深官员透露,自己可能考虑投资肯尼亚。CNN说,在马云离开非洲之前,双方可能已经在某些方面签署了协议,帮助中国资本可以顺利流向非洲。所以,比马云打开钱袋更加重要的是,通过访问东非,马云可能给当地带来了一个金矿。

但是,马云也对发展中国家提出了忠告。他认为国家必须小心太早定制严苛的法律和税收制度,这样可能在商业还没稳定的时候就毁灭它。

最后,CNN表示,非洲国家的年轻人已经开始在全世界的创新研发中占有一席之地了。尤其是在肯尼亚和卢旺达获得了一系列政策支持。

非洲的机会是如此之多,如果亚马逊的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想要访问非洲的话,对于日程表上应该首先访问哪个国家应该没有什么疑问。

责任编辑:王力
马云 非洲 非洲经济 肯尼亚 卢旺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