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买下伦敦地标“对讲机” 创英国单栋地产交易记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8 09:28

自去年脱欧以来,英国,尤其是首都伦敦黄金地段的地产就成了各国企业眼中的“肥肉”。伦敦市中心的金融城聚集了当代伦敦的代表性建筑,吸引了不少中资企业的目光。据外媒报道,李锦记4月27日成功买下伦敦金融城的“对讲机大楼”,并创下了英国单栋房地产交易记录和中资海外房地产投资记录。

继中渝置地今年5月以11.35亿英镑买下伦敦金融城最高楼利德贺大楼(俗称“奶酪刨”)全部股权之后,香港企业李锦记也于7月27日以12.8亿英镑(约合112.6亿元人民币)买下了金融城的另一座地标芬乔奇街20号(也称对讲机大楼)。另外,李锦记还在竞购金融城的另一座地标“小黄瓜”,如果竞购成功,伦敦金融城三大地标性建筑都将被中企收入囊中,成为“中国城”。

伦敦金融城天际线(对讲机大楼是最右侧的高楼)(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出手的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据路透社报道,此次在英国收购,也是该集团第一次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外的地区收购地产。

另据《英国房产周刊》报道,按照12.825亿英镑的成交价,该大厦的租金回报率仅为3.4%。其中,Land Securities持有大厦50%股份的所得6.41亿英镑,远远超出今年3月份该公司对该大厦股份的估值5.675亿英镑。

本次交易同时刷新英国单栋房地产交易记录、中资海外房地产投资记录。此前英国单栋房地产交易记录是卡塔尔投资局以11.75亿英镑收购金丝雀码头金融区的汇丰控股全球总部大楼的交易。

李锦记此次收购的“对讲机大厦”,和中渝置地已经收购的“奶酪刨”、传闻李锦记希望购买的“小黄瓜”,并称金融城三大地标。对讲机大厦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高160米,共37层,由金丝雀码头集团和英国地产公司LandSecurities联合开发,造价超过2亿英镑,于2014年正式完工。大楼租客目前包括中国招商银行、Kiln Group、Markel公司等。

伦敦金融城三大地标(从左到右:对讲机、奶酪刨和小黄瓜),其中这次李锦记买下的对讲机大楼荣获“伦敦最丑建筑奖”,被称为“伦敦天际线一道多余而丑陋的存在”(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责任编辑:曹泽熙
伦敦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