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郭台铭私下告诉我,富士康在美国的投资额将达300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02 13:37

富士康的美国投资计划,除了公布的100亿美元,还有另外200亿美元?

据澎湃新闻8月2日援引CNBC消息报道,美国时间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富士康董事局主席郭台铭私下告诉他,美国新工厂的投资额其实是300亿美元,这一数字可是上周公布的3倍。

特朗普和郭台铭共同宣布富士康将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斥资100亿美元建立一座面板工厂

特朗普这番话来自白宫举行的一场小型新闻发布会。

“他私下告诉我,投资额可能会达到300亿美元。300亿美元啊!这可不是个小数目。”特朗普说道,“不过他是私下告诉我的,所以我保证说不会告诉其他人。”

对于特朗普的发言,富士康发言人称,不评论特朗普总统的发言,依惯例,集团所有的投资计划会在董事会及相关部门批准后对外正式公布。

7月27日,富士康宣布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建造一座液晶面板厂。该工厂将为当地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并有机会上探至13000人规模。

富士康当时称,这一全新的液晶面板工厂位于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厂址将于不久后对外公布。该工厂生产的液晶面板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影响消费者日常生活的诸多高科技领域,从新一代电视机到自动驾驶汽车、飞行系统,再到智能教育、娱乐、医疗健康、先进制造系统,以及办公自动化、互动式新零售、安全生活等。

路透社报道称,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在白宫表示,在接下来的15年,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将获得30亿美元的减税优惠以及其他相关资助。

当天,富士康相关人士也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在威斯康星建造一座液晶面板厂只是开端,接下来在美国其他州还有其他项目,公司此举更多的是在做全球布局。

不过,特朗普有些言论也比较夸张。美国东部时间7月25日,特朗普在一次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声称,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承诺将在美国建立3家大型制造工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该报时长45分钟的采访中,透露了这一消息,并称这些工厂是“3个大型的工厂,漂亮的工厂”。但他没有具体展开说这些工厂会建在哪里,什么时候开始建。

但苹果至今未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大型工厂,苹果的产品生产主要交给富士康等代工厂。而且以美国的人工成本和劳动力状况,苹果在美国组装iPhone将导致iPhone生产成本大为增加,因此业界普遍对特朗普的话打了问号。

不过,富士康和苹果一直有很紧密的合作关系,库克所言的“三家工厂”也有可能是富士康等苹果合作伙伴来兴建。

苹果曾表示过,公司在美国共创造了两百万就业机会,其中包括苹果本身的员工、供应商的员工、App开发者和通过其各种设备提供产品的创业者。苹果在美国直接雇佣的员工数为8万。

责任编辑:吴娅坤
特朗普 郭台铭 富士康 海外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