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1400万美元救命贷款 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抵押美国总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4 13:10

不久之前,为了挽救乐视的危局,贾跃亭把自己在乐视几乎所有的股权都给抵押了出去,结果不仅未能拯救乐视,自己手中的资产还被全部冻结,最后只能出走

离开乐视后,贾跃亭跑到美国造车。但是,老贾还是拉不到投资,为了生存,只能把法拉第未来在美国的总部给抵押出去了。

抵押洛杉矶总部大楼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华尔街日报8月4日称,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已承诺,抵押其在洛杉矶的总部大楼,以获得一笔急需的救命贷款来维持运营,并寻找新的投资者。

法拉第未来已同意向纽约投资公司Innovatus Capital Partners贷款约1400万美元,期限一年。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最新的这笔1400万美元借款是为了帮助法拉第继续运营。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siness Insider)在8月4日的文章中称,FF在经历了一年的高管离职、现金短缺和供应商的诉讼之后,正寻求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现在正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一位资深的FF员工近日向商业内幕透露,“我们过去拥有的慷慨资助已经不复存在了。”

另外,这也不是第一次贾跃亭在美国抵押不动产了,据此前媒体报道,除了总部大楼之外,贾跃亭通过一家名为Ocean View Drive Inc的公司在洛杉矶还持有五处别墅,分别是玛格丽特大道7号、14号、15号、19号、91号。上述房产购置于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期间,均价都在700万美元以上,总投资超过3500万美元。

不过,乐视汽车方面对外表示,上述豪宅并不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生态美国洛杉矶驻美办和接待办,因为临近乐视汽车的研发总部。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贾跃亭曾把上述别墅中的一栋抵押出去,换得了1000万美元的贷款,不过据称该笔款项已经还清。

不过此次贾跃亭选择抵押也并不完全出乎意料,早在上个月,法拉第未来在美国的情况就已经不妙了。7月11日,贾跃亭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放弃在拉斯维加斯建立新工厂的计划,但是继续保有工厂地皮。

贾跃亭微博截图

彭博社称,公司原本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内华达州北面兴建全新的汽车工厂,雇佣1.3万人生产“FF91”量产型汽车,但是因为资金不足,计划已经被中止。

而在5月份的时候,贾跃亭希望能够在A轮融资中获得约10亿美元的资金,随后,他本人前往中东、伦敦、德国、中国和美国等地面见了35位投资人,希望能够让FF91尽快投入量产。但是据公司内部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因为近期乐视负面新闻缠身,投资人都非常不愿意在乐视身上进行任何投入。

国外的情况不妙,国内的情况也不好

据证券日报网报道,8月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2份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7月24日,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分别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

建行的这一申请已获得法院准许,其中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对于此次冻结情况,乐视公关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而一位接近乐视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乐视公司内部高层要和贾跃亭直接联系也很难。”

另外据网络上流传的消息,乐视的债主已经“包下了”三层大楼,开“讨债”大会,由于乐视已经易手给了孙宏斌,或许贾跃亭目前可以把这些问题全部抛给融创了。

微博@云财经

贾跃亭将在法拉第未来担任职务

最后,据澎湃新闻援引外媒报道称,FF计划从高层开始重组其管理层。并且贾跃亭除了FF投资人角色之外,还多了一个身份,他将担任FF全球执行委员会的主席,这是他第一次在法拉第未来担任正式职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FF新聘用的首席财务官克劳泽将担任法拉第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营销官。作为首席运营官,克劳泽将负责FF的战略商业决策,直到有一位正式的首席执行官被任命。目前,在法拉第这一角色还是空缺。同时,克劳泽还将临时负责营销部门,直到找到新的营销官。

责任编辑:王力
贾跃亭 乐视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